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试10分钟身体在说话:七招搞定面试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7:30   精品购物指南

  演员比普通人更喜欢研究肢体预言,这能够帮助他们让荧幕形象抽离于本身。缄口沉默的时候,身体在说话。这是肢体语言的神秘之处——泄漏你的心思,传达你的情感。

  面试高潮又来了。除了做好专业的知识准备,心理准备也是很必要的,拿捏好“自信”的分寸,把握好“智慧”的尺度,在刚见面的10分钟给考官留下完美印象。

面试10分钟身体在说话:七招搞定面试官(图)
面试时要拿捏好“自信”的分寸,把握好“智慧”的尺度,在刚见面的10分钟给考官留下完美印象。

  案例

  在一个非常严肃的面试场合,Susan正在紧张地做着准备。这个面试会综合考评一个人的人际关系、沟通技巧、职业素养,最强调的是客服方面的能力。在Susan之前,的确有一个漂亮姑娘给了她很大的挑战,那姑娘非常智敏,但是表现并不好,她语言不多,而且身体语言一点也没为她加分。她握手时只用指尖轻轻一握,和面试考官基本没有眼神交流。细节之处似乎流露出一些傲慢,感觉对面试大局充分把握。相比之下, Susan在面试时身体语言就很适度而且丰富,她表现得很谦虚,这一点,让她在面试中大占优势。

  肢体语言ABC

  沟通方面的专家说,在面试中常常被人们提到的非语言交流,90%指的是我们的肢体语言。肢体语言是和我们平时说的语言相独立的一种沟通形式,它伴随着我们“说话”的同时产生,来自于面部表情、眼神接触、手势、站立姿势和态度,大多数情况下,它是潜意识的。总的来说,肢体语言的细微差别是非常复杂的,但是有些普通的肢体语言符号甚至能抵得上一大堆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