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专业对口就业几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0:4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等院校大学应届毕业生达33万余人,与去年的28万相比,上升近20%,就业压力显而易见。2008届大学毕业生离校时间已有月余,他们目前的就业状况、心态如何?记者从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三个层次,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进行了调查采访。

  公司虽小发展空间大

  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应用化工技术专业2008届专科毕业生周晓天目前在驻马店市遂平县一家化工公司工作。“月收入1200元,管吃管住。我感觉很满意。”

  周晓天说,学院对就业非常重视,经常定期请知名人士到校给同学们做就业和择业方面的报告。系里也经常请往届毕业生讲他们的工作经历、对目前人才市场的认识以及同学们在校期间需要注重哪些能力的培养等。在专家们的指导和学兄们的启发下,他渐渐对就业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开始在课余时间打工锻炼,培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去年12月,学院举办2008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他经过挑选,与遂平县一家化工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并且公司同意他带薪实习。

  在工作期间,周晓天以高度的责任心要求自己,虚心向他人学习,吃苦耐劳,很快适应了公司的工作,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公司的认可。毕业之后,他与该公司顺利签订了劳动合同,成为一名正式员工。

  “当时也有蓝天集团、天方药厂、骏马化工等知名企业有意接收我,但考虑到这个公司刚刚起步,待遇不比大公司差,而且个人发展空间比在大公司大,所以我还是选择了这个小公司。我们化学化工系有一个口号,就是先就业,再择业,在这个公司工作一到两年,看看公司的整体发展情况,如果公司发展不太好,再考虑重新择业。”周晓天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