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城市求职:为了生存还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6:31   中国大学生就业

  文/王兴权

  跨城市求职含义:离开自己上大学的城市去异地求职!

  争议话题:跨城市求职,到底为了什么?

  从工作角度讲,难道你所在的城市就没有工作让你做吗,值得你自做吗?非要去异地工作?而你在异地的工作又是不是你原来所在就有的呢?难道即使是收破烂也要去异地吗?

  从发展机会讲,异地的大城市经济发展好,工作机会多,可这些就是适合你的吗?你就可以把握的吗?难道说非洲黄金多你拼命去非洲吗?

  从城市环境讲,难道大城市再大就是你可以充分享用的吗?你不还是为了生存而奔波于单位和住处吗?这个大城市的好你又享受到了多少呢?

  从居民素质讲,人家讲文明就能证明你也是文明人,难道做个文明人还得去个文明的城市?

  从感情爱情讲,你是为了心中的她(他)而来异地的吗?爱情让你跨城市而来吗?即使来了,那爱情还在吗?

  从个人情结讲,从小你就对某个城市有好感,就是想在那里安家,就是想找个那里户口的人完婚,就想成为某城人,也为了下一代考虑;抑或你为了提升你的生活品质而来。

  从梦想追求讲,可能这个城市的某个行业是国内的第一或一流,你为了铸造自己而暂时来到异地,但这里也只不过是你的一个驿站,你还有下一步的行程安排。可这样的付出值得吗?异地又能为你的梦想提供多大的支持呢?

  身在异地或即将奔赴异地的你给自己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本文选自《中国大学生就业》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