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安晚报-新浪调查:当代教师生存状态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9:18   新浪教育

   我们一直在提倡“尊师重教”,国家也屡次提高教师待遇水平。然而在人们的评论中,教师似乎依然是一个苦差事,社会地位不高,收入与付出也不成正比。在2008年教师节来临之际,新安晚报新浪教育频道联合推出调查:当代教师生存状态如何?欢迎大家踊跃投票。如果您对此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您也可以点击此处发表评论。

1、 作为一名教师,您感受到的最大压力来源于:
各种考评造成的教学压力
师生关系紧张带来的管理压力
社会舆论压力
经济等方面的其他压力

2、近年来,部分教师在课堂之外带家教、“搞创收”,对此你持什么观点?
人都有生存压力,支持这些教师的行为
这些教师的做法很不合适,破坏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形象
如果“创收”行为不影响本职教学工作,那么可以理解

3、你心目中的教师形象是怎样的?
辛勤的园丁,具有奉献精神,值得敬重
普通工作者,和别的职业没有什么区别
唯利是图,是走下“道德圣坛”的典型群体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