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第一课》:孩子们最喜欢的明星当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37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节目精彩:

  孩子们最喜欢的明星当“老师”

  《开学第一课》除了由孩子们喜爱的王小丫等人主持、钢琴家郎朗、文学教授于丹、航天英雄杨利伟现场讲述安全知识外,还请来了中国奥运明星及冠军团队当嘉宾和课堂老师: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等男篮全体队员都来了;奥运举重冠军陈燮霞、刘春红、龙清泉来了;奥运帆板冠军殷剑来了;前奥运冠军罗雪娟、高敏、杨凌、田亮也来了……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林浩和开幕式上演唱《歌唱祖国》的林妙可将在节目中分别扮演小班长。

  “早就看了报纸上的节目预告,无论多忙,我们当家长的也要陪孩子同上开学第一课。”今天晚上,众多学生家长陪孩子守在电视机旁,津津有味地收看《开学第一课》。家住白龙路的学生家长朱先生说,如此多的英雄和明星通过互动、讲述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奥运精神和抗灾精神紧密结合,让应急避险教育深入人心。这样的教学方法生动活泼,通过互动中让孩子们懂得怎样去认识生命、尊重生命、守护生命。让人印象深刻。

  感悟深刻:

  最好每学期上一堂紧急避险课

  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校长”的四川省安县桑枣中学校长叶志平在《开学第一课》上倡议,每学期开始的时候,给学生上一堂紧急避险课。因为,生命的价值高于一切。5月12号,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桑枣中学2300多名师生仅仅用了1分36秒,全部撤离到安全的地方。这一奇迹,缘于他们从2005年开始,每学期组织学生进行一次疏散演习。桑枣中学的经验令全国中小学校长动容。借鉴其经验,今年5月,海口市教育局与相关媒体曾组织上百所中小学校进行安全演练,师生们对演练过程至今印象深刻。而今,地震带来的恐惧已经渐行渐远,紧急避险课能不能每学期坚持上一次呢?这一倡议引人深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开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