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网上晒存款 交朋友花光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1:22   重庆商报

  “问问80后,你有多少存款?”昨日,记者在大渝网看到,由一80后男孩发出的该帖,在网上引发了热议。仅一周时间,该帖点击量飙升至6.5万次,回帖数超过2000。随后,记者通过追踪回帖,发现众多80后书写着“暴富暴贫陷入迷茫”、“理财不善出现亏空”、“精打细算小有余款”、“赚多少花多少月月光”等不同人生。

  网友发帖引热议

  “我毕业两年了,股市里投入5000,欠外债5000,目前卡里只有这个月的工资3000。”8月28日,网友“眼镜小青蛙”在大渝网大渝吧发帖讲述了自己的生活现状,并询问80后的同伴们是否有存款。这篇题为“问问80后,你有多少存款?”的帖子,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短短一周时间里,该帖的点击量迅速升至6.5万次,回帖数也超过2000。随后,记者通过QQ联系上了“眼镜小青蛙”,现在北部新区工作的他告诉记者,他刚刚从外地来到重庆工作,月薪3000,每月按时寄给家里500元钱,工作2年的他除为自己购置了新电脑和手机,目前没有存款。

  一类:暴富暴贫陷入迷茫

  “我80后的,以前做生意找了几十万,后来为女朋友花光了,100平米的房子也卖了,现正找工作。”网友“红尘诀”在回帖中称。昨日,记者通过QQ联系上该帖帖主杨家黎。26岁的杨告诉记者,他和家人现暂租住在渝中区。高二那年,认为文凭不重要的杨选择了退学,从家里借了2万元和朋友做起了卖手机的生意,由于利润很高,月入过万的杨仅2年就攒下了10余万存款。此后一年,通过地板和管材生意,杨积累了资金20余万元。由于朋友觉得辛苦,大家退出了生意。杨开始吃老本。19岁那年,为了给自己充电,杨报考我市某大学的自考,在学校结识了自己的第一个女友。“我真心地想把最好的都给她。”杨说,先后交了3个女友,在她们身上花光了所有积蓄,却都因莫名其妙的原因最终分手。

  此后,杨帮人卖过消防器材、到迪吧打过工,均因待遇、不适应工作环境等问题辞职。看着身边以前的穷朋友,靠自己又买车又买房,杨心里觉得很苦闷。近一年来,杨一直呆在家中,回忆过去、思索未来,却始终没有勇气重新走出房门寻找新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80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