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行业裁员降薪调查:纺织业降薪幅度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1:35   现代快报

  由于大量中小企业陷入困境,经济下滑的痕迹越来越明显,中国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其中,房地产、电力、券商、能源、纺织、机械制造等行业出现了较明显的降薪裁员现象。

  房地产:裁员减薪应对熊市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一些城市的房产企业开始裁员的消息逐渐多了起来。种种迹象表明,国内房地产企业进入了一个人力资源的调整期。今年中报显示,77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有16家下调了“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其中,宜华地产由去年同期的0.08亿元,下降到今年的0.02亿元,下降幅度为79.01%;天保基建降到0.07亿元,下降幅度为57.61%;长春经开降到0.12亿元,下降幅度为42.52%;新黄浦降到0.08亿元,下降幅度为37.54%;银基发展降到0.06亿元,下降幅度为22.79%。

  海泰发展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其上半年的业绩是上涨的,但是由于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所以公司采取降工资的方式刺激一下职工,如果大家下半年努力能达到全年的目标,奖金会一并发回来的,如果达不到目标工资就真的降了。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重庆市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华宇集团近期开始大幅裁员,裁员规模高达10%~20%。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房地产经纪公司也卷入了裁员风暴。据已公开的信息显示,河南居易国际集团也正准备大规模裁员,裁员幅度可能高达40%,涉及行政、后勤、工程及技术等部门的人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