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教育厅长教师节实名发帖送问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4:1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章仙踪 本报9月10日讯 网友莫莫是一名普通老师,今天早上,她无意中发现了一件新闻——一个用张放平注册的ID,在网上发帖问候全省教师,跟网友谈解放思想,莫莫马上跟了上去。因为她知道省教育厅长也叫张放平,后来她发现这是一个实名注册的ID,跟她对话的就是张放平厅长本人。(帖子原文网址:Http://bbs.hnedu.cn/read.bbs?bid=3&id=260014&page=1) 张放平在帖子中说:“在庆祝我国第24个教师节的特殊日子里,我想利用网络这个平台,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借此机会,向关心、支持我省教育事业的广大网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张放平跟广大网友进行了解放思想的大讨论。张放平认为,新时期,我们面临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教育强省的艰巨任务。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每一个人都应当充分认识到自己所担负的重大历史使命,不断提高个人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以对学生的博大爱心、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永不满足的执著精神,投入到这项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中。“教师要不断提高个人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莫莫认为,这句话概括得很恰当。教师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非常重要!“通俗地讲,就是老师既要是偶像派,又要是实力派!”记者在网上发现,跟网友莫莫一样,在这个教师节的早上收到张厅长的祝福并进行交流的网友特别多。 网友“淑女驾到”跟帖认为,人民教师是无上光荣的神圣职业,爱与责任是师德的灵魂。在汶川大地震灾难面前,涌现出无数教师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爱的华章,同时也深刻诠释了作为教师的爱与责任的内涵。老师不仅要有足够的知识教人,还要有高尚的品德育人,这种观念的提出在当前十分及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