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眼中好老师:够敬业够潮够守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5:21   海峡都市报

  90后的学生喜欢什么样的老师,又觉得哪些老师比较烦?日前,记者通过网络调查了福州部分初高中学生,听听他们的想法:

  我觉得:这些老师特酷……

  14岁 初三学生

  上学期期末,音乐、美术课全都停了,改成语文课复习,我们烦死了;班主任叶老师说,只要我们能达到课堂要求,可以腾出课来改成活动课。我们很期待,周五的时候,叶老师果然守信,带我们上了一堂活动课,和我们一起玩游戏,比赛拔河,非常开心!全年级都羡慕我们班,期末考前还有活动课!

  13岁 初二学生

  上了初二,同学之间都传来传去说,谁喜欢谁,我也偷偷给阿琳写了情书。她妈妈看到了,冲到学校来找我算账,我吓坏了。没想到班主任陈老师真够意思,对她说这是因为阿琳很可爱,讨人喜欢,多亏了家里的教育好,阿琳妈妈被劝得消了气。陈老师还开了班会,全班一起讨论早恋这个话题,我们发现这一点也不神秘了……

  16岁 高一学生

  新来的教语文的张老师刚毕业,个子矮矮的,和我差不多高,穿得可比我差多了,我都懒得听他的话。他对我说,听说我玩篮球,有本事比比看,他随时接受我的挑战。我可没见过这样的老师,比赛那天,我们全班都下去喊加油,张老师最后赢了我,他打球的样子帅呆了!我现在觉得他说话特有道理,我从前那么嚣张真没意思,以后我再也不要瞧不起同学了。

  13岁 初二学生

  我们几个坐在后排,玩得很肝胆,老师不让我们上课时讲话,我们就传纸条。老师看到也没用,那都是网络语言,一堆的符号,他们瞧着像天书,哈哈。不过前两天我服了,教英语的李老师居然顺顺溜溜翻译出来了,当着全班的面念了一遍,他可四十多岁了啊。听说,他跟着他的女儿学网络语言,就为了和我们有话说,这可真有点感动了。以后上课,遇到李大侠还是老实点吧。

  我觉得:这些老师特烦……

  17岁 高二学生

  我们回家第一件事都是打开电脑上QQ,同学间聊什么还建了QQ群。我们也想让老师加QQ,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在网上交流,多方便啊。可教数学的老师都五十多岁了,别说QQ了,连电脑都不怎么会用。

  17岁 高一学生

  最烦老师老说我们现在的孩子自私、懒惰、狂妄、自制力差、依赖性强,好汉还不提当年勇呢,我们其实也有自己的优点,他们怎么都没发现呢?

  15岁 初三学生

  烦班主任动不动就找家长啊、谈话啊,搞得紧张兮兮的,自己的问题可以自己解决。再说了,有些事我们懂,大人还未必知道呢,不要再幼稚地认为十几岁的我们仅仅是个小孩,也不要毫无根据地把我们归纳成小孩。

  15岁 初三学生

  老师要有型,不要天天穿套装连衣裙或T恤牛仔裤,可以换个造型做潮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