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节日里送给老师一朵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5:35   东南早报
教师节日里送给老师一朵花(图)
教师节日里送给老师一朵花

  场景一学生买花

  时间:7点35分地点:丰泽区第二中心小学(丰盛小学)门口

  邻近校门的一家杂货铺门口围满了学生和家长。原来,这家杂货铺的老板得知当天是教师节,就“改行”做起了卖花的生意。在店里,可以看到各类花朵,如玫瑰、康乃馨等,有单朵卖,也有组合卖,除了真花以外,还有成束的塑料康乃馨,以及用包装带做成的小玫瑰花。

  前来买花的孩子和家长把杂货铺门口挤得水泄不通,一朵真的玫瑰花3元,一束塑料的康乃馨5元,小玫瑰花5角……

  在校门口,一个小女孩背着书包,手中拎着一个纸袋,里面放着几朵盛开的粉红色百合花。她告诉记者,这百合花是她在教师节前一个晚上花10元钱从花店买的,正好在教师节拿来送给老师。

  场景二家长挑花

  时间:8点10分地点:南俊路花店

  一个小男孩拽着母亲正在挑花。“妈妈,我要送一篮花比较好吧?”母亲回答:“孩子,你还小,送一朵就好了!”

  记者对一些花店作了采访,店主反映,买大盆鲜花的一般都是有家长随同的孩子,其中以幼儿园的孩子居多;买一束或一朵鲜花的都是稍大一点的孩子,没有大人陪同,用的也大多是自己的零花钱,价格不贵,但能表达心意。

  □部门说法学生在表达敬意

  市教育局德育科郑华强科长认为,这是学生们对老师感恩的一种最直接表现。他说,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老师们的节日里送点礼,是学生表达自己内心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和崇拜,是对优良传统的一种延续。

  郑科长说,表达形式包括贺卡、自己做的小礼物等,有的学生还通过QQ、短信方式来表达敬意,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张文韨)

  □记者手记别让送礼变攀比

  教师节给老师送点礼表示一下敬意本无可厚非,问题是如何让孩子认识到这只是一种尊敬老师的行为而不是其他。如果送礼送成了“攀比”,就有悖于设立“教师节”的初衷了。

  家长们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时候,能否考虑到孩子所受的耳濡目染?功利和世俗,最好不要让孩子过早地接触,以免玷污孩子纯洁的心灵。(江海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教师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