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招聘会 最高月薪一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1: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今天的招聘企业开出的工资都在千元以上,岗位也非常符合大学生的需求。”昨日上午,成都市人力资源市场内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求职者——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首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100多家企业现场提供了近万个岗位供毕业生选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上,不少用人单位专门针对生活困难家庭、“零就业家庭”中的登记失业毕业生以及灾区毕业生、享受助学贷款毕业生等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优惠政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待遇最高突破万元

  文秘:月薪1500元;设计人员:月薪3000元;会计:4000元/月……招聘会现场的所有岗位都实行了“明码标价”。“我们这次组织的单位开出的待遇普遍不错,一般月薪都在千元以上。”据市就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大学生的实际情况,招聘方提供的多数是文秘、销售经理、会计等职位,待遇从1000元到10000元不等。

  “哇,这个工资才高哦,一万元!”现场一家汽车零件公司的“内燃机工程师”职位引起了不少求职者惊叹的声音,该职位是昨天唯一一个月薪上万元的。据了解,这个职位之所以能开出如此高的待遇,是因为内燃机工程师这个职位本身就十分稀缺,同时对应聘者的专业技术、工作经验等方面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灾区学生优先录用

  “现在我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工作,为家里减轻一些经济负担。”家住都江堰市的毕业生熊陈说,地震时他正在成都的一家外贸公司实习,地震后他就回家帮助父母做灾后重建工作。“现在家里已经安顿好了,所以想尽快找一份工作。”在招聘会上转了几圈后,熊陈高兴地说,学市场营销的他看上了几家公司销售经理的职位,听招聘方说,对他们灾区学生都可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我对找个工作还是多有信心的,只要自己勤快,啥子工作都能做好。”熊陈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据了解,昨日入场的3000多名高校毕业生中,多数是今年和去年毕业的大学生,其中1/3是来自灾区的学生,这些毕业生都能享受到优先录用的待遇。

  据市就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除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了招聘会外,20个区(市)县的人力资源市场也分别举办了专场招聘会,而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每天都会有常规招聘会,一个星期有一次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本报记者 裴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