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金融专业大学毕业生预期月薪降至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9: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每年10月都是大学生找工的“黄金时间”,在席卷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企业通过裁员或减招抵御困境,很多大学生对能否就业忧心忡忡,纷纷降低自己的就业期待,有金融专业学生的期待薪水更是由4000元降至2000元,降幅竟达50%。

  前两年,广州重点高校毕业生默认的月薪底线是3000元,但今年这一数字很可能会被打破。“网上申请时填写‘期待月薪’这一项已从‘4000元以上’降到1000~2000元。”来自中大新闻专业的郭同学说。作为重点院校的毕业生,小郭原来认为少说也要4000元才“卖掉”自己,但现在只要单位能保障基本生活费他就能接受。

  更有求职专家提醒,金融危机对国内人才市场的影响眼下还是初步的,明年年初真正的严冬才会到来,降低预期是对这个判断的认同。

  事实上,近几年学生的求职预期本就不高,还要降低,毕业生工作后将如何稳定生活?“刚出来工资低些没关系,先赚工作经验,以后跳槽也有资本。”中山大学毕业生小郭说。他表示,不管怎样先要找到一份工作,能够安定下来,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广州某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胡老师认为,即使企业规模不大,但如果发展前景良好,学生加以选择也是明智之举。

  据了解,除了调整薪资心理预期,为尽快就业,部分2009届毕业生甚至做好改行准备。小陈本是国际金融专业学生,可她最近一直在补习财会知识,准备考一个会计证书。(记者 徐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