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85后大学生辞职各种理由:不能上网就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4:32   《羊城晚报》

  校园百味

  何辉

  众所周知,大学生找工作难,求职会上也大多是招聘单位放弃学生。但有许多招聘单位称,“85后”的这批学生常有人以稀奇古怪的理由“炒”单位。

  工作环境太差,不去!

  一家建筑工程公司招聘主管与应聘学生交流时,通常都会问一句:“你是来自农村的还是城市的?”然后根据学生的回答在其简历上做记号。

  招聘员工还要看出身吗?这家公司的招聘主管说,因公司多在野外施工,工作环境相对较艰苦,从往年招聘情况来看,他们相中的很多大学生工作不到几天就辞职了。“1985年以后出生的孩子吃苦能力差,在同等学历和能力的情况下,要优先录用来自农村的学生。”

  上班不能聊QQ,走人!

  一家房产公司的招聘人员和学生的交流中,常问一句:“在上班期间不能开QQ,如果你被录用的话,你能做到吗?”

  为什么招聘公司要强调“不能开QQ呢”?招聘人员称,公司从9月份开始就在一些大学招聘,本来对有的学生很满意,但在后来的试用期中,有学生对公司不能开QQ很不适应,他们认为这个年代不开QQ就不是正常的,最后没做几天就辞职了。

  “我们也知道,现在的孩子大多是伴随着网络长大的,但公司有自己的规定,他们竟以不能用聊天软件作为辞职的理由,还真是有些不可理解。”

  专家:就业难在“不好匹配”

  “这种现象的确存在,特别是在‘85后’的大学生中更明显些。”中国高校就业联盟网总经理闻霄认为,“85后”的大学生找工作时,不再以“能否生存”作为首选目标,而是考虑怎样的工作会更舒适,所以就导致了用工矛盾。

  对这种“就业难”,闻霄认为并不是没有足够的岗位,而是岗位难与大学生的期望一致,换一句话就是“大学生找工作不难,难的是不好匹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