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心理访谈》栏目举行志愿者精神晚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 00:23   新浪教育
央视《心理访谈》栏目举行志愿者精神晚会(图)
马春雷、许伟国、于丹一起为上海世博点亮水晶球
央视《心理访谈》栏目举行志愿者精神晚会(图)
晚会主持人萨贝宁
央视《心理访谈》栏目举行志愿者精神晚会(图)
主持人与现场观众互动

  每年12月4日是全民普法日,为迎接这一节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推出大型系列节目“法律服务你”。其中一期主题为“志愿者精神和志愿者服务”,由《心理访谈》栏目承办。11月15日,栏目组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志愿者晚会,社会各界精英和志愿者齐聚外滩,共同讨论志愿者权益保护和志愿工作立法的相关话题。

  晚会负责人、心理访谈制片人周凌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发生了很多大事,志愿者在这些事件里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无论是突发的地震灾害,举世瞩目的奥运会,还是城市的日常服务,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服务,真诚的微笑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每一位志愿者背后的故事,更是让人无比感动。志愿精神日渐深入人心,志愿服务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只要你有意愿,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需要志愿服务。如何让志愿系统更快更好地发展,让更多需要服务的人获得帮助,如何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志愿服务,便捷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社会如何更好地保障志愿者的权益。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关注和讨论的话题。

  北师大于丹教授在本届晚会上获聘为上海世博会城市文明志愿者形象大使,她表示,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2008年,那么应该是“中国志愿者年”,志愿者意味的不是一个阶段,而是一种状态。“志”和“愿”两个字里都有个“心”字,只要用心,你就一直是志愿者。于丹还表示,自己在地震期间到北川中学做志愿者,帮助高三学生做心理辅导,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她从孩子们身上获得的,远比自己给予的要多得多,这也是志愿者的最大乐趣和幸福所在。

  晚会现场,上海市精神文明办主任马春雷、上海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以及上海世博会城市文明志愿者形象大使于丹老师还共同点亮了水晶球,宣布世博会城市文明志愿者招募网站正式开通,欢迎市民们通过网络报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