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学盟成立两周年庆典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0:11   新浪教育

  中国学盟2008学拜会暨中国学盟成立两周年庆典2008年11月16日在中国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华侨学院(原燕京华侨大学)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是中国学盟继2007年12月30日中国学盟第一届理事大会暨2006-2007年度记念大会后召开的第二大盛会。大会以“爱与责任——2008谱写不平凡的青春”为主题,世界杰出华人协会副理事长、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吴吟韶、被称为“中关村第一村民”、“民营企业代言人”、“民营经济学家”的纪世瀛、马来西亚原教育部副部长、财政部副部长、首相署副部长陈忠鸿、善佑善创业部落酋长褚武军等嘉宾和50多所院校代表,海尔、 来一泡、丝宝、乐百氏、英才网联、我的工作网、华夏大地、淘礼网等众多品牌等多家企业代表参会。

  本次中国学盟学拜会和两周年庆典就2008-2009学年度中国学盟友好(理事)院校招生就业、文化活动、校园产业、国际交流等项目展开研讨,并针对以上主题邀请多位重要嘉宾做相关报告演讲和现场互动。

  大会上在“中国学盟爱心活动中”,一幕幕的场景感人至深,“学盟张佳欢爱心活动”身残志坚的青春女孩张佳欢用歌声挽救生命;30位双目失明的孤残儿童的歌声和103名孤儿的小提琴合奏感动全场。本次爱心活动由鑫恩爱心行动团发起和支持。

  本次大会还启动“2008首届中国(民办)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包括文化、艺术、旅游、体育、公益等活动,涉及文学、书画、表演、电影、旅游、体育、网络、科技等多个领域;形式多样,室内室外、校内校外、巡展巡演共联动,评选、大赛、会议、论坛、展览、晚会、游览、联赛相结合。进行到2009年5月中国学盟三周年颁奖典礼,辐射100个左右友好(理事)院校,可谓阵容强大、声势非凡,将成为中国(民办)教育史上一大盛事。

  大会还进行了中国学盟2007-2008年度优秀单位/个人表彰、颁奖仪式,中国学盟首任首席理事长吴吟韶先生被授予“卓越成就奖”,中国学盟秘书处秘书长李强先生被授予“卓越贡献奖”;中国学盟第一届理事会2008年新增成员委任仪式;特邀嘉宾、中国学盟巡讲团成员善佑善创业部落酋长/北京市工商联清华园企业家商会执行会长褚武军先生做“求学就业和创业发展”主题报告,中关村元老级创始人中国学盟理事长纪世瀛先生做就业创业主题演讲;“中国学盟2008学拜会院校代表和学生代表主题发言和现场互动;2008中国(民办)大学生“爱与责任”主题论坛等活动。

  大会还特邀学盟友好理事单位北京东方鸿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的进入原中国女足边前卫 《梦想中国》和《绝对唱响》16强和8强的锵锵、中华骨髓库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形象大使付静为大会献礼。另外还邀请到青春组合三门汀、毛泽东的扮演者商清瑞、周恩来的扮演者曹志颖、陈毅的扮演者冯黎等优秀演员,他们的精彩表演以及各大民办学校的师生带来的系列节目给大会增添了无尽的精彩和欢乐,使大会在庄重、愉快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