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排查冬季安全隐患 组织学生滑雪需上报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0:05   沈阳晚报

  11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将开始排查冬季校园安全隐患。学校组织学生开展集体户外冰雪运动,需要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冬季排查重点要加强对学生宿舍、食堂餐厅、教学楼、图书馆等人员相对集中、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要对锅炉和取暖设备进行检查、检修,办公室、教室用煤炉取暖的,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有条件的学校要安装一氧化碳报警装置,防止发生煤气中毒和火灾等安全事故。有寄宿生的学校应当建立住宿学生安全管理制度,对学生宿舍实行夜间巡查,加强值班,配备专人负责学生宿舍管理和安保工作。全省要在11月底前对所有校车再进行一次检查。

  此外,省教育厅特别强调:学校组织学生开展集体户外冰雪运动,需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学校要提前制订应急预案,配备应急救治设施和医务人员,而且要教育学生不到湖面、水面滑冰玩耍,防止破冰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安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