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内获二轮融资启动“暖冬工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9:36   新浪教育

达内获二轮融资启动“暖冬工程”(组图)
与会嘉宾联手启动“暖冬工程”

达内获二轮融资启动“暖冬工程”(组图)
达内IT培训集团总裁韩少云致辞

  2008年11月25日,达内二轮融资新闻发布会暨大学生IT就业“暖冬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开幕。融合政府、企业、院校、培训机构四方共同探讨金融危机下企业能否转“危”为“机”,以及如何引导大学生突破就业困境的问题。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夏颖奇先生,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VC全球财务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熊晓鸽先生、IDGVC中国区投资副总裁李建光先生、JAFCO ASIA集富亚洲中国区投资副总裁乐文勇先生,联想网御总经理齐舰先生、SUN中国区首席学习官张瓒先生、微软中国区培训经理梁建先生出席了会议,并与50多家高校的计算机相关学院领导,以及神州数码、微软、大唐、用友、亚信、金山软件、海辉等60多家IT企业管理人和上百名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对上述问题的看法。

  “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会提高投资标准,非常审慎的挑选投资对象。处于抗周期、抗衰退的行业之中,成长性强劲、管理完善的企业是我们的首选投资对象。达内符合这样的要求。我们对达内很有信心。”IDGVC中国区总裁熊晓鸽先生说道。

  与会嘉宾认为,达内在经济严冬形势下,以自身的实力和优秀的团队赢得国际风险投资公司IDGVC与JAFCO ASIA的青睐,说明企业的实力是应对风险的根本保障。金融危机将造成IT培训行业的新一轮洗牌,并走向两极分化,扶植实力雄厚的达内类企业是立足于中长期发展的双赢之举。企业不妨以此为例,了解经济危机蕴含着挑战和机遇的双重性。

  事实上,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已经趁机与国外名企打起了人才战,储备优秀的人才以更好的完成核心业务,平稳渡过危机。“训练有素、有真才实干的人上岗既能创造价值,而且缩短了成长周期,帮企业节约了人工成本,是目前经济形势下最受欢迎的人才……刚毕业的大学生还达不到这个标准,我们的校园招聘计划已大幅缩减或取消。”与会企业代表说。一方面,出于节约成本、应对危机的需要,企业需要真正掌握技能的人才;另一方面,积重难返的就业形势雪上加霜,企业抬高招聘门槛令大学生前途堪忧。

  如何使得企业和学生的需求挂钩、突破就业困境,在现场引起了热烈的讨论。达内CEO韩少云先生提出了大学生IT就业“暖冬工程”方案,希望能对当前问题有所启发,吸引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暖冬工程”是达内IT培训集团在经济危机形势下,面向IT类大学生提供的包括培训与就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引入国际权威技术厂商——Sun中国区培训部、微软中国区培训部技术资源,获得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VC与集富亚洲JAFCO ASIA国际风险投资的资金协助,获得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全国300多家高等院校的计算机相关专业与200多家IT企业也将加入到计划当中。达内斥资1亿,计划未来3年内,通过IT实训,帮助10000名大学生实现就职,接受援助的大学生将享受“零首付,低押金或免押金,就业后分期付款”的优惠学习条件。

  “它整合了多方优质资源,为IT类大学生提供包括培训与就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有现实意义的破解经济危机下的就业难题,或可成为大学生扭转困境的途径之一……降低经济门槛对大学生进行职业培训,既切合了院校、大学生和企业的需求,又是达内自身应对危机的重要举措,希望最终营造一种多赢局面。”“暖冬工程”的发起者、达内集团CEO韩少云先生说。

  新闻发布会现场几位来自东北大学的毕业生陈述了从求职初期信心满满,到屡屡被拒丧失信心,最终通过培训提高了求职能力,被企业录取的心路历程,认为提高求职能力是应对困境的有力武器。家在四川的贫困学员吴江(化名)也谈了他的就业经历:“我也通过培训顺利的找到了工作。很多达内的师兄师姐已经成了企业的中坚技术力量,我相信不久之后我也可以……非常感谢达内的老师们,特别感谢达内减免了我的全部学费……我想替那些还处于就业困境的大学生说,我们不愿意被社会当成‘半成品’,只需要一点打磨就可以了。希望大家不要放弃我们,更多一些有爱心有责任感的机构行动起来,去帮助还没就业的大学生,相信可以改善现状。”他们的发言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各院校领导、各企业管理人赞许“暖冬工程”是一项“有益的事业”,将给行业带来启迪和好的影响。达内的合作伙伴JAVA之父SUN公司中国区培训部和微软公司中国区培训部负责人称“暖冬工程”是一项具有社会价值的活动,将在技术方面不遗余力的支持达内,助力“暖冬工程”的开展。

  “暖冬工程”的启动仪式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氛围中举行。达内、IDGVC、JAFCO、SUN和微软的嘉宾触动水晶球,水晶球骤然闪亮。在它的光芒的感召下,现场燃起了一盏盏烛灯,映着大学生们的面庞。活动主办方、现场企业代表、高等院校代表一一为学生们系上了火红的围巾。烛光和红围巾辉映出一条温暖的河流,寓意“暖冬工程”是一个传送温暖的源起,将有更多的组织和机构传递更多的热量,帮助大学生们走出就业寒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