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要求全国中小学应专设民族团结教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0:05   千龙新闻网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吴晶 赵超)教育部网站15日发布《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要求全国中小学要设置专门的民族团结教育课程,并根据不同年级开设不同课程、保证相应学时。

  根据纲要(试行),小学和初中阶段每学年要保证10—12个学时的教学活动时间,高中阶段的普通高中每学年保证8—10个学时的教学活动时间,高中阶段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每学年保证12—14个学时的教学活动时间。

  除课堂教学主渠道外,纲要(试行)要求各地各学校因地制宜,使用多种形式、途径和方法开展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定期表彰民族团结先进校、班集体和个人。各地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如博物馆、纪念馆、文物古迹等,建立民族团结教育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民族团结 中小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