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恋爱遭父母反对 女大学生网上晒情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5:08   钱江晚报

  件事缘起浙工大之江学院一名女生的网上发帖。这个叫“小璐”的女生说:

  “我23岁了,父母坚决反对我谈恋爱。有时候很想不通,都这么大人了,家长还像管小孩一样的管这管那。不准夜不归宿,不准在校期间谈恋爱,外出要‘批准’才行,打电话要受‘审讯’。我就在家当乖乖女了,打个电话都‘言论不自由’,一个电话基本两分钟之内结束,真可怜啊。

  “自从读了大学,越来越感觉到和父母的代沟了,他们总喜欢用老一辈人的思想约束我(我的家庭比较复杂,爸妈都是爷爷奶奶级别的人物了),我又不敢反抗,自己明明有男朋友了,却跟他们说没的,有时候想想,这样骗他们还真过意不过去,哎,这件事一直让我很纠结……”

  “小璐”的信在网上立刻引起共鸣,大学生自发策划“校园情书大赛”,号召大家都来“晒晒自己的情书,和大家分享一下,别人怎么写情书的”。

  刘同学这样写:“亲爱的GG:我希望和你共享一台服务器,可是怕你嫌我的内存(存款)不够,还怕你嫌我的硬件(房子)不够完善,我知道slot1主板的我无法跟你s370的‘心’兼容,但我还是希望通过转接卡来和你配合。我希望我们一起去冲浪,如果你不嫌我的猫慢,我会以1G的速度爬到你的面前。”

  浙江财经学院的刘娜以调侃的口吻,在网上公开她的情书:“亲爱的××:劝你在读我这封信之前,先预备一瓶风油,免得高兴得昏了过去。在这封信里,最重要的只有这一句话:望你娶我!”

  落款“亲亲奶茶香”的女生还贴上来一张她用“爱心蜡烛+爱心巧克力”自制的“情人大餐”。

  有七八所高校学生参加了“晒情书大赛”,虽然没有组办方,大学生也互不见面,但感觉同龄人在键盘上“说爱”真爽,释缓了“纠结”,为此帖子爆刷,热闹了许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