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开幕:高丽大学校长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6:16   新浪教育

  我们国王学院和世界上许多大学都是一样的,我们一方面有国际的合作交流项目,一方面确保我们作为全球排名前25的学校的地位。我们现在与中国,特别在昨天我们与主办的人民大学签署了一个合作的协议,我们会在国王学院,因为我们在国王学院一直有个中国研究院,这个中国研究院有非常悠久的历史,这个学院是1947年就建立的。除此之外,我们与上海的材料医学院,还有我们与香港中文大学与清华大学,与复旦大学,与南开大学都有这种合作关系,同时我们与在杭州的药学院也有一个合作伙伴关系。另外国王学院我们也是中英创新论坛的一个成员,我们还与06年11月份发起的中英技术转让的项目,我们也有参与。此外,伦敦国王学院在亚太地区的其他地区也有合作关系,包括新加坡的国立大学,高丽大学都有合作关系。当然还有其他国家和组织也参与了这样的亚太地区的合作的交流项目。我们这个地区的内部合作项目就已经很多了。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在这方面做出一个表率的作用,建立了一个国际交流平台,使所有成员的合作的成功成为可能。我们今天开第四年的年会,我们这个协会是进一步加强了国际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同时也促进了全球高等教育机构的合作的工作。

  我们现在的问题是这个协会的工作面临现在这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背景下能否持续下去呢?我们看到全球有许多的,我们的这个协会可以说是全球的国际教育领域比较新的一个协会,我们这种新生的协会是不是碰到这样一个危机就会止步不前了?我的答案恰恰相反,我认为我们尤其在面临这种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我们更应该加强国际教育的合作,而不是应该削减它的作用。因为我们这种协会的工作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面对现在非常紧迫的问题,我们认为现在的金融危机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金融危机,这种规模是空前的。像英国的一些大学的报告就警告英国的大学,恰恰应该在这种危机的背景下进一步加强他们国际的科研合作,特别加强与中国对口院校的合作,这样才能使英国继续保持它的科技和其他方面的这种学术、科研的水平。

  我认为,我们英国的这份报告已经不仅仅适用于英国,实际上适用于在座各位代表的实际各地的大学。根据我们的报告所提出的意见,我们的这种国际的合作,是一个坚实的基础,可以使所有大学的科研人员,特别在亚太地区的大学的科研的人员,使他们能够帮助解决全球性的问题,比如气侯变化,人口的增长,以及疾病控制。

  经济学家已经达成共识,必须各国通力合作,才可以摆脱现在的经济衰退的危机。这种多边主义的合作也应该适用于我们大学,大学应该携手合作,应该组建伙伴关系,而且应该从现在做起,这样才能应对经济危机。我们的教学,我们的科研,我们的教职员工和学生的交流方面,应该把工作做扎实。有人曾经说过,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大陆的一部分,每一个人都是人类的组成部分。当时教皇提出了这句话,我想把它留给大家,我想请大家牢记,在座的每一位,我们所代表的每一个高等教育的机构,都是我们这个亚太地区,这个伟大地区的组成部分,我们亚太地区为世界有可以做出巨大贡献的潜力,而且我们亚太地区有这么多非常重要的经济学家,还有非常重要的国家和高等教育机构,尤其是中国。那么我们必须通力合作,才能够共同繁荣。现在一个悲观主义者很可能会提倡悲观的观点,而我们恰恰应该做相反的工作。我希望大家本着这个大会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合作,只有这样的话,其他的各项工作才能取得成功。

  非常感谢大家邀请我在开幕式上做发言,我希望大家在今后几天的讨论中能够取得成功,希望有一些正式和非正式的对话的活动,大会提供了这样交流的很好的平台,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现在非常荣幸地邀请韩国高丽大学的校长Ki-SULEE做一个致辞。

  Ki-SULEE:早上好,纪宝成校长,李斗熙教授,各位尊贵的大学校长、副校长们,各位与会的来宾,老师们,学生们,大家好。

  首先祝贺亚太国际教育协会主席李斗熙教授帮助我们组织了这样一个非常成功的一个会议和会展的活动,还要特别感谢中国人民大学的校长纪宝成教授,也是我的老大哥,感谢您让人民大学在我们的校园里帮助主办了这次会议。我作为韩国高丽大学校长的过程中,我非常重视的工作之一就是进一步地保持和深化我们的这样一个国际大学的地位,进一步地培养我们未来的这种充满激情的有远见的领导人。在我们做这个工作的过程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进一步地维持和加强与我们地区以及国际的高等教育团体的合作。我们现在与业界与企业,与政府的机构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同时我们也非常地重视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合作,特别是与亚太地区的高等学府。

  在座各位可能都知道,高丽大学,我们在支持亚太国际教育协会的筹办的过程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我们这个协会创建之初,高丽大学就提供了巨大的支持,我们通过捐助,我们通过各种各样的廉洁的机制,还有这种赞助支持了这个协会的工作。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么多的工作呢?为什么我们还会持续地把这个工作做下去呢?我想这是因为我们深知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可以促进亚太地区的这种国际的交流合作,而且我们认为这个协会应该是独特的,它要关注亚太的高等教育所关心的问题。所以我希望亚太国际教育协会能够进一步地成长,在今后的多年当中,它应该成为一个非常知名的,有影响力的这样一个国际性的教育协会组织。那么我们认为它的这种独立的这种运作,能够进一步地提升亚太地区的高等教育的机构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鉴于此我非常高兴参与第四届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年会和会展,它使我们能够进一步地加强各高校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对话,而且我认为它的未来,这个路是非常光明的。我们现在有这么多的成员的机构,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坚信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将会继续地促进国际的教育,特别是在亚太地区的高等教育的合作交流,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我们来邀请去年的亚太国际教育协会的主办方,日本早稻田大学的校长Katsuhiko Shirai来做发言。

  Katsuhiko Shirai:早上好,亚太国际教育协会主席李斗熙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教授,各位尊贵的来宾,大学校长们、副校长们,大家早上好!感谢大家邀请我在亚太国际教育协会2009年年会开幕式上做发言。

  亚太国际教育协会是创建于2006年3月份,宗旨是提供我们所有成员机构的交流对话和合作,过去三年当中,我们这个教育协会的年会和我们的会长工作是在东京、新加坡和首尔举办,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在全球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我们是所有的这些参与方,他们通力合作,积极地参与这个交流对话活动。早稻田大学去年非常荣幸地主办了第三届亚太国际教育协会的年会和会展,现在我们就像一朵花,我们这个会议已经盛开了。

  09年,我们的年会是有一个主题,就是说亚太的高等教育,促进和谐,培养领导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的最知名的大学之一,今年是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我们的年会,我坚信中国人民大学在纪宝成校长的领导下,已经为我们这次的年会的工作做出了精心的筹备,使我们的教育协会的会议水平和会展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进一步地加强了,像中国人民大学这样知名的学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早稻田大学也是这个协会的创始人之一,我们也是去年的主办大学,早稻田大学会继续支持我们协会的工作,我们要创造一个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和谐的发展,促进亚太地区高等教育的发展。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我们有一个简短的颁奖仪式,下面邀请李斗熙教授到前面来。

  李斗熙:我非常高兴地来做一个颁奖,把这个奖项颁给参与了我们这个组织创立工作的人员,首先我们感谢托马斯·胡,这对他来说是个惊喜,事先没有通知他,因为没有通知,我怕他今天早上可能还没出席。谢谢,这个音乐配的非常贴切,这是我们在国际高等教育领导奖,颁给托马斯·胡,他为我们的国际教育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特别在学生和教职员工的交流方面,他的工作得到了我们的共同的赞许,他在培养年轻的人才,加强学术方面交流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为了培养我们这种容忍性、忍耐性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今年我们借2009年年会的机会把这个奖项颁给他托马斯·胡。

  主持人:下面我们有一个主题报告,有请中国人民大学黄卫平教授作主题为《世界金融危机和中国经济》的报告。首先请各位台上的嘉宾合影留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