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新浪首届教育博客大赛:评选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 16:17   新浪校园

  “超级成长--首届教育博客大赛”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和新浪教育频道联手打造,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教育博客大赛。无论你是教师、学生、家长,还是任何一个关心教育、怀念校园生活的人,都可以报名参赛。本次大赛奖品丰厚、获奖面宽,冠军将获得出国参加冬令营的机会,数百名优秀选手将获得笔记本电脑、电子相册等重磅奖品。幸运者还获得与教育名人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把自己的博客添加到名博的友情链接上。大赛报名时间为2009年8月3日—9月13日,9月下旬将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 [点击此处在线报名]

  首届教育博客大赛:评选规则

  1、博客的主题相关性

  所有参赛博客,其内容必须与教育相关。内容必须真实可靠,主题鲜明,健康向上。

  2、博客的文章质量与数量 

  博客要保持经常性的更新:单位时间(每周)内的平均文章数量。总评论数,单篇文章评论数。

  对文章质量的评比标准包括:博客文章是否原创;如果是转载的文章,是否在此基础上有所创新;文章内容是否紧扣教育主题;是否对教育领域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是否能引起读者的共鸣;文章主题是否鲜明;文字博客语言流畅、幽默,可读性强;图片博客主题鲜明,艺术性强,有冲击力;视频博客画面清楚、剪辑流畅、主题突出。

  3、交流和互动

  博客是否能引起网友的共鸣、参与互动和讨论,是否能激发大家交流,引起社会上的广泛关注。

  4、评选办法

  各个奖项都采取网上投票和博导评委打分相结合的办法产生,网友投票和评委打分的比重各占50%,如参与某奖项评比的博客总体质量不高,评委可决定该奖项是否空缺。幸运奖从参加活动的博主和网友中抽出。

  5、评委组成

  博客大赛的评委由新浪和新东方共同邀请,主要由一些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并有资深写博经验的教育名人担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