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者-新东方美文朗诵优秀文章赏读: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6:16   新浪教育

爱心

  记不清是几年以前的事情了。

  连季节也记不清楚了。

  那一天在广岛的体育馆里举行音乐会,和平时一样,帷幕拉开了,演出顺利地进行着。当节目演到一半的时候,舞台暗转,我站在聚光灯的光圈里,开始了独白,内容是关于母亲的。独白持续了大约五分钟,我记得我是用这几句话结束的:“有一天,等我穿上了嫁衣时,我要向母亲说:感谢您……”

  钢琴轻柔地弹起《大波斯菊》的序曲。就在这时候,一位少女从后面的观众席奔向舞台。

  昏暗中,她那件白色的连衣裙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看样子她是想来献花的。可是在奔到离舞台不远的地方,她被一个工作人员拦住了。我站在高高的舞台上也看得见那交涉的情景。工作人员那有点粗暴的行为使我担心。我唱着歌,注意力却被引向那边。仔细看时,只见少女把脸伏在旁边一位妇女的肩上。

  是在哭吧!

  我再也不能无动于衷地表演下去了。理所当然地,我希望这次演出能成为这位少女的美好记忆。

  我最担心的是,少女对我的好意受到了旁人的伤害;我最伤心的是,那颗纯洁的心染上了泪痕。我深恐失去我和少女心中最珍贵的东西。

  《大波斯菊》结束,我又开始独白,我的视线追随着少女,说道:

  “工作人员只是努力做他分内的事,请你原谅。如果你愿意的话,把你手中的花送给我好吗?”

  少女望着我一动也不动。也许我被拒绝了,也许是她不肯原谅我。可是,一瞬间,少女微微地点了点头。

  一步,一步,她向我走来,把花束举到了和她差不多高的舞台上。

  多么令人高兴啊!至少,此刻我是超越了歌手和听众这样一个界限,直接深入了这位少女的内心世界。同时,她也深入了我的内心世界。

  “谢谢!”我从心底迸发出这句话。我把目光移向接过来的花束,这是淡色的大波斯菊。(山口百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