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就是生产力 中国健康管理论坛在京举办

  健康就是生产力。一个人的健康是自己的财富,而一个名族的健康则是国家的财富。由中华预防学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人民网共同主办,爱康国宾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健康管理论坛9月11日在京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坚持预防为主,促进全民健康”。

  “健康管理不仅‘管’出健康,同时‘管’出财富。”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彦峰指出,长期以来,我们认为健康投入时一种不增值的“纯消费”,这个观点是不正确的。健康的人越多,GDP增加得就越多,医疗费支出就越少。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就是为了全面推动战略规划的贯彻落实,探索健康管理新模式,积极发挥舆论导向作用,体现媒体责任,为提高国民健康素质而努力。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认为,“健康管理是一种成本低、产出高的战略投入。”以脑血管病为例,2003年我国用于治疗脑血管病的总费用约200亿元,并且已成为我国国民的第一位死因。而预防该病,最根本的一点是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毛群安、爱康国宾董事长兼CEO张黎刚、清华大学医疗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专聘主任周生来、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助理黄建使分别做主题演讲。

  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名代表和卫生部、人民日报等有关部门领导、医药界的有关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记者:常量 王红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