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车辆创新工作室落户交通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4:22   半岛晨报
新能源车辆创新工作室落户交通大学
新能源车辆创新工作室落户交通大学

  日前,国内首个以在校大学生为研发主体的校企合作平台——森谷新能源车辆创新工作室22日在大连交通大学揭牌成立。作为大学生创新教育的重要内容,工作室中除三名教师和一名兼职教授参与辅助指导外,其研发成员均为该校在校大学生。

  全球汽车产业即将迎来新能源汽车时代,汽车产品将向安全、节能、环保方向迈进。我国也已大规模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推广计划。在此背景下,成立该创新工作室,无疑对新能源车辆的开发培养新一代人才有着重要的意义。

  该工作室是由大连交通大学和大连森谷新能源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将以学生为研发主体,开展新能源车辆的研发工作。作为新型节能环保概念车,大连森谷新能源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太阳能电动车”获得了中国2008年专交会金奖;大连交通大学大学生开发的“风电混合动力观光车”获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特等奖。

  与企业合作成立大学生新能源车辆工作室的成立除了为新能源车辆应用研究构筑良好平台之外,亦可以鼓励在校学生的主动参与创新实践,开展研究性学习,有针对性为公司培养新能源应用人才。事实上,在这个新能源车辆创新工作室中,学生已经被确立为创新开发研究的主体。

  据了解,大连交通大学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长期以来一直注重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并于2005年成立了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目前,该基地已形成了课内外结合、产学研结合及校内外结合的创新教育模式。此次大学生新能源车辆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基地在教学体系、学生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又向前迈进一步。(记者 时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交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