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甲流高校纷纷弃长假 节后1周是暴发危险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 15: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25日,记者从山东省内多所高校了解到,鉴于目前防控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形势严峻,我省众多高校纷纷下发通知,取消国庆长假。据专家分析,国庆节后1周将是甲型H1N1流感暴发的危险期,临近全运,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压力也在持续增大。

  记者了解到,21日下午,在省内高校中山东大学第一个贴出通知,取消国庆长假。同时规定,9月26日、27日照常公休;10月1日全天、10月3日下午放假(所缺课时不补);10月4日、10日、11日正常公休。23日,为防控甲流,山师也宣布取消国庆长假,仅在10月1日国庆节放假一天,双休日照常休息。24日,另外三所驻济高校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也宣布取消国庆长假。25日,山东建筑大学宣布取消国庆长假,除10月1日国庆节、10月3日中秋节两天全天放假停课外,其他时间按课程表正常上课。

  对此,学校有关人士说,现在甲流防控形势严峻,国庆假期取消实在是迫不得已。此次假期调整,多数学生表示理解。记者从这几所高校了解到,虽然取消了国庆长假,但未落实的假期学校将在寒假补上。针对学生不能回家过中秋节,多所学校都表示在节日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办中秋晚会等形式,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25日上午,山东省卫生厅召开有关全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电视会议。据专家分析,国庆节后1周将是甲型H1N1流感暴发的危险期,而此时恰逢十一运开幕,我省防控压力非常大。目前,省卫生厅已全面部署国庆期间以及全运会的防控措施,在全省共确定69家定点救治医院,并要求开幕式集中排练场所、比赛场馆和接待宾馆设置体温检测设施,严格对进入上述区域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