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甲流教学预演 师生网上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4: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下午,北京四中初二(4)班的同学们坐在教室等候语文老师上课,但和往日不同的是,老师并未现身教室里,而是出现在大屏幕上通过四中网校的网络面授平台实时上课。原来这是四中为防止甲流对教学的影响而举行的网络教学预案演习。

  据介绍,这是四中防治甲流教学预案的情况之一,该校还针对某班学生被隔离等多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不同预案。昨天一节课下来,同学们对这种新颖的授课方式表示欢迎。初二(4)班的曹同学说,如果发生老师或同学被隔离的情况,也不用担心课程落下了。

  西城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四中的做法准备面向全区80多所中小学推广。为预防甲流对教学的影响,保证学校不停课,借助网络面授平台,被隔离的老师可视频上课,被隔离的学生可获得网卡学习。据悉,作为四中网校的一项成熟技术,学生不仅通过平台和教师交流互动,还可留言提出问题。所有网卡费用也将由区教委买单。

  “网络教学不仅是防治甲流期间的应急措施,今后还将成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重要渠道。”四中校长刘长铭透露,今后考虑把学校优质选修课,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共享。四中网校董事长邱济隆表示,伴随网络技术的改进,今后网校将更利于师生互动,从而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名校的优质教育。(记者:罗德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