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教育部郝平副部长宣读国务委员刘延东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5:28   新浪教育

  尊敬的纪宝成校长,尊敬的各位专家、教授学者,今天很高兴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参加第二届世界汉学大会,看到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汉学家和各方面的学者出席世界汉学界这一盛会,感到非常高兴。

  我国国务院领导非常关心汉学大会的举行,教育部、国家汉办对会议的筹办、组织好会议也非常重视,希望动作会议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世界汉学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扩大世界汉学界的合作与交流。

  今天受刘延东国务委员的委托,我代表刘国委宣读本届大会发来的贺信。贺信如下:

  欣闻第二届汉学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召开,我谨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国内外学者和来宾表示诚挚的问候。汉学作为独特的学术领域,源远流长,而又生机勃勃,日益成为深化中西文化交流和理解的重要窗口。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安定,对外开放不断深化,越来越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鼓励和支持国际文化交流,特别是孔子学院的创立和发展,为海外汉学研究营造了前所未有的良好环境。为汉学家们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汉学研究成果丰硕,学术联系更加广泛,有利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世界文化多样发展。爱其所同,近其所异,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和交流,是当今世界大势所趋,这一届世界汉学大会,以汉学和跨文化交流为主题,仅仅把握了时代脉搏,衷心希望中外汉学家们以加强文明对话,促进中西交流,共建和谐世界卫己任,碰撞思想,探求真知,进一步推动汉学研究的繁荣发展,衷心祝愿世界汉学大会越办越好,成为跨越古今,会同中外的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中华文化传播和人类文明的发展做出重大的贡献,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刘延东  2009年10月30日

  宣读完毕。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