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1远程教育梁承昊:网校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7:33   新浪教育

  

101远程教育网副总经理梁承昊
101远程教育网副总经理梁承昊

“高端访谈”是新浪教育频道从2009年开始重点打造的系列访谈活动,力图以新浪作为网络平台,邀请教育机构高端人士做客新浪,解读行 视频:梁承昊谈近年来网络教育的新现象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提出各家见解和观点。

  1月13日,新浪教育频道举行2010年中国教育盛典高端访谈系列之中国远程教育市场展望。七大网络教育机构参加本次访谈,围绕2009年远程教育取得了哪些发展、2010年怎样更好地发展远程教育以及如何提升远程教育受众的就业竞争力做一个共同的探讨。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梁峥、新东方在线CEO孙畅、101远程教育网副总经理梁承昊、北京四中网校副校长刘开朝、北京北大附中联想远程教育李凌已、华图网校总经理李品友、华夏大地教育网公平、新浪网信息中心总监梅景松出席了峰会并进行精彩演讲。访谈已结束,以下为访谈实录。

  101远程教育网梁承昊:大家好,我是101远程教育网的梁承昊,首先非常感谢新浪给我们这样的机会跟大家一块交流,包括很多同行在一块进行交流。谈到中小学网络教育方面可能有不同的情况。对2009年101的关键词,我想说的是关键词是“难得”,在101的2009年,无论从学生规模还是业务量上,大概增长在30%左右,可是这30%左右,我们仍然觉得很难得。因为101做中小学网校,在国内做网络教育比较早,101是96年开始做的,做网络教育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家。

  北京四中网校刘开朝:第二家。

  101远程教育网梁承昊:比较早的从事中国的网络教育,所以经历也多一些。刚才说难得是在稳定情况下,取得这样的增长,更是觉得还是挺不容易的。这里还是结合了全体的员工包括很多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在里面。

  谈到2010年我想说的关键词是“探索”,2010年说的探索实际上在2009年就开始了,网络教育,我们自己已经做了十几年了,这十几年从101来讲经过模式上比较大的改变,96年做网络教育的时候,我们网校真的没有做好,网络教育没有这么好的内容,当时就是文字的内容,到99年、2000年有课件,发展到现在的模式,包括在座的很多家都沿用这个模式。

  这两年在网络教育有一个新的现象出现,一个是大家提到的网民的爆炸式的增长,另外是整个网络带宽在不断地好转,像北京包括大型的用户,这两年有512K家庭用的带宽逐渐淘汰,是1兆、2兆、3兆的带宽逐渐在发展。web2.0概念这两年的大规模应用。

  这些因素在一起,对网络教育现在的模式会不会产生影响?我们在2009年也做了一些探索,很多想法不是很成熟,可能在2010年会继续这方面的努力。希望能够在一系模式上能够有一些新的想法,当然这个光靠我们自己一家公司还是不够的,希望行业的人一块做一些讨论和研究和探索,看看吧,在2010年,这个可能是长期的过程,能够在今后两三年内,对网络教育有比较大的突破。

  这是我想说的,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