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大地教育网公平:网络教育已趋于成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8:12   新浪教育

华夏大地教育网副总经理公平

华夏大地教育网副总经理公平

  “高端访谈”是新浪教育频道从2009年开始重点打造的系列访谈活动,力图以新浪作为网络平台,邀请教育机构高端人士做客新浪,解读行 视频:公平谈网络教育服务模式的转变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提出各家见解和观点。

  1月13日,新浪教育频道举行2010年中国教育盛典高端访谈系列之中国远程教育市场展望。七大网络教育机构参加本次访谈,围绕2009年远程教育取得了哪些发展、2010年怎样更好地发展远程教育以及如何提升远程教育受众的就业竞争力做一个共同的探讨。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梁峥、新东方在线CEO孙畅、101远程教育网副总经理梁承昊、北京四中网校副校长刘开朝、北京北大附中联想远程教育李凌已、华图网校总经理李品友、华夏大地教育网公平、新浪网信息中心总监梅景松出席了峰会并进行精彩演讲。访谈已结束,以下为访谈实录。

  华夏大地公平:感谢新浪给我们各个厂家,远程教育的公司提供这样的机会,能跟网友面对面交流。刚才几位老师和同行们都已经对远程教育包括十年的发展,互联网的变化都已经说得比较多,在这里不再给大家详细说。

  华夏大地也是成立十年、网站上线十年,从整体情况来看,感觉是远程教育市场、网上学习市场真得是趋于成熟了。在这一年里,对于华夏大地来说,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服务。大家对网上学习的便利性,师资的共享,内容的快捷,不用车马劳顿去上课,这些优势的理解已经非常清晰了。

  刚刚刘校长说他们要回归到互联网的本质是面向个人,我们需要再往前一步,回归到教育。我们是做教育内容的公司,教育内容、学习内容的服务对网友是非常关键的,我们一定要给网友需要的东西,互联网形式的需要东西,在教育行业就是学习内容和学习支持服务。

  华夏大地自考做了很多年,在这个领域提供的内容和师资都已经非常成熟和完善,而且也非常有竞争力,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我们在2009年除了把自考更深更精挖掘之外,还做了更多服务内容的开拓和扩展,比如说针对自考的课程设计,它非常有特点,现在很多在网上学习的自考生已经工作了,因为在学校的时候,可能没有学习,上班的时候需要修到另外一个学位,这种情况下,学习时间是非常少的,我们就要针对性的来设计学习内容,针对不同的科目,文科的,理科的,我们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就不太一样,就涉及到内容服务的设计。自考本身缺讲授过程,在职人员如果没有报其他的班,讲授过程非常关键,我们把这块(讲授)作为主要内容,练习、做题,放在次要的位置。

  另外其他的项目,比如大家都比较了解的会计项目,会计项目也是很多在职人员,大部分在职人员要考的,这个项目的特点就是有很多人像注会要考几次才能考过,在答题的时候最大的问题是时间不够,很多人这个题都做不完,针对这个状况,我们设计的会计课程是更多让它做题,提高速度,练习为主,针对他缺失的教学内容,配合以讲授,配合答疑,这是服务内容的设计。

  再比如计算机等级考试,也是我们做的比较长时间的项目,完全是操作类的,这种课程设计和教学内容又不同。

  还有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企业里对公共英语的证书和能力水平认可是比较高的。英语学习又不像自考一样,两三个月,三四个月提前学就可以了,需要长期积累,单词是一定要记下来的,语法是要精通的,才能及格或达到一定分数,这个时候,网上学习的学习计划性,对学员意志力的要求非常高,我们在做服务内容设计的时候,要完全考虑这些特点,让学员怎么样长期地把这些内容学起来的。

  华夏大地在2009年服务方面,一个主要工作是服务内容设计,整体上要更加精细化,更加符合学员的需求,当然我们还有很多地方做得不足。另外一个主要工作是服务模式的转变,之前更多面向个人客户的进行服务,09年我们跟机构有服务内容的合作,比如,线下培训学员迫切需要学习之后的关怀,交流;训练的过程,需要网上来补充。我们在这方面的进行了一定的服务模式有开拓和扩展。

  在2010年,我们还是要深耕细作教育的内容,希望跟更多的机构、比如新浪公司合作,我们希望把我们已有的课程设计内容的优势、还有师资的优势,让更多的网友和学员能够体验到,享受到。我们在每一个项目考试之前、之后都会有大量的免费公开课在网上面向学员来做的,这个非常受学生欢迎,考前是考前串讲,知识点,考后直接是这套题的解析。

  在这里,我希望无论是不是华夏大地的正式学员,都希望有更多的网友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获得到更多的学习内容,更多的学习资料,历年的题,我们这边可以比较系统的为大家提供下载来学习,希望通过更多的平台,把这些内容广泛地传播出去,让几个亿互联网网民能够更多在网上除了聊天、娱乐、看新闻,让更多的人接受学习和教育。

  之前互联网中心发布使用网上学习和教育服务的网友比例是百分之十几或者百分之二十几,梅总监也讲到,非常年轻的一代,他们希望通过学习更加掌控自己的未来和命运。当我们看到大学生学了四年,可能找工作就很难,到处碰壁,底薪很低,基本的东西不具备,冷水泼过来,我们特别想帮大家一把,华夏大地定位就是继续教育的网站,就是面向成人,为网友提供需要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支持服务。

  我也希望更多的网友和互联网教育界的同仁能够联合起来,为自己的未来,为每个年轻人的未来做一份工作,贡献一点力量。

  今天说到这里,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