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击中国网络远程教育2009年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18:29   新浪教育

  众所周知,现代远程教育的基本目标是实现素质教育、终身教育和全民教育。而网络教育则是实现这些基本目标的一个新途径。随着计算机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日益普及,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远程教育培训机构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发展自身特色,并且真正服务于受众,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呢?1月13日,新浪网教育频道联合北京七家资深远程教育培训机构的专家共同回顾了2009年的远程教育市场激烈的竞争发展态势,并且展望了2010年的发展方向。 

  中国网络远程教育“十年磨一剑”

  远程教育在2009年是度过了第十个年头,这十年对中国远程教育网校来讲有一个特殊的含义,这十年让网络改变学习习惯,让网络成为一种教和学的模式,这是网络远程教育对中国教育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网络远程教育成为整个教育产业链上面非常重要的组成者,代表未来的发展角色。

  回顾过去的2009年,七大网络教育培训机构的专家选择了同一个关键词“变革”。从公司业务深入改革到网络教育服务内容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北京四中网校副校长刘开朝感叹到最能概括2009年乃至2009年以前的岁月的词语一个是认真铸剑,一个是韬光养晦。

  此外,各位专家根据不同机构的定位总结了中国网络远程教育在2009年的发展成果,更重要的是回归互联网的本质,站在为网友服务的角度将教育内容、学习内容成熟并且完善。

  2010年将是中国网络远程教育重大的转折点

  近年来,网民呈现出爆炸式增长的趋势,整个网络带宽也在不断地好转,web2.0概念在大规模应用。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络远程教育学员最多的国家。从社会层面来讲,网络教育可以推动社会的进步,远程教育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整合了优质的教育资源,能够满足不同地域、不同的层次学员的不同需求,这就为实现十七大报告所提出的一些要求,实现全民学习,构建学习型的社会,提供了可能。

  各位专家对2010年中国网络远程教育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北大附中附小网校总经理李凌己认为,真正决定人类未来发展的一定是互联网和教育,互联网和教育这两个热门行业是决定未来行业的交叉点,因此网络教育的前途是光明和乐观的。

  网络远程教育的出现是为了满足国际化的企业需求

  众所周知,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面临着巨大的就业压力,如何提高就业竞争力的问题成为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从两个角度来分析,第一,网络教育得益于网络型社会或者考试型经济的存在,求职者可以通过便捷的网络教学模式,突破时空的限制考取有助于求职就业的有价值的证书;第二,通过网络远程教育有助于培养求职者的网络职业技能,远程教育企业除了涉及考试领域之外,在企业竞争层面的培训,包括会计、建筑很多领域野已经进行了全方位的尝试,开发了大量的实用的课程,求职者不仅通过了考试,也学到了很实际的工作中能用到的经验技巧和基本技能。

  点击2010网络远程教育关键词

  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梁峥:展望2010年,可以用“突破”来形容。如何适应国际化的对企业的要求,是对一场严峻的挑战。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2010年,对新东方来讲,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快”,快速的进入发展状态,我们要成为培训者或者成为进一步提供服务的服务者,让受众真正感受学习和服务,让这两者更好的结合。

  101远程教育网副总经理梁承昊:展望2010年,我想说的关键词是“探索”,从网民爆炸式增长到web2.0概念的大规模应用,行业人一直都在做深入的讨论和研究,我们希望能够在今后两三年内,对网络教育有较大的突破。

  北京四中网校副校长刘开朝:我想用一个短语就是开始“亮剑”。我们要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受到教育,我们的目标从数字上要突破百万学员,同时在全国招收老师。

  北大附中附小网校总经理李凌已:对2009年的关键词就叫“转型”,或者叫“变革”,展望2010年,如果用一个词就是发展,要创新网络学习的形式,同时要做要做到内容的精品化,提升服务的质量和细化。

  华图网校总经理李品友:2010年计划总结成优质服务年,在2009年基础上,打造一整套学习系统,包括服务系统,有效测评系统,从软硬件升级,打造2010年优质服务年。

  华夏大地教育网副总经理公平:2010年,我们要深耕细作教育的内容,希望把课程设计内容的优势还有师资的优势让更多的网友和学员得以体验,也希望更多的网友和互联网教育界的同仁能够联合起来,为自己的未来,为每个年轻人的未来做一份工作贡献一点力量。(作者:王硕)

本文为新浪教育频道独家约稿,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名及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