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永平刘昕夫妇为人民大学募集捐赠3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 16:50   新华网

段永平向纪宝成校长递交支票 人大党委书记程天权 步步高董事长段永平


教育发展基金张保庆 纪宝成校长向段永平颁发纪念牌 人大副校长陈雨露


纪宝成和段永平接受媒体访问 人大校长纪宝成 步步高董事长段永平
步步高董事长段永平
(点击小图看大图)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李江涛)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旅美华人企业家段永平、刘昕夫妇28日将所募集善款3000万美元捐赠母校,以支持母校事业发展,促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此次捐款中的1530万美元用于设立等额配比基金,这是段永平借鉴国外大学基金运行经验引入中国的一种新的慈善基金捐赠和管理机制。

  据介绍,段永平于1986年至1988年在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攻读数量经济学研究生。1989年他南下广东创业,曾以创立“小霸王”和“步步高”两个知名品牌而闻名全国。2001年,段永平赴美开始投资生涯。他现任步步高集团董事长。其慈善捐赠包括2006年与网易公司总裁丁磊联合向浙江大学捐资4000万美元支持教育事业,2008年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300万美元。

  段永平夫人刘昕于1986年至1990年就读于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现为心平公益基金会发起人。

  据了解,在此次3000万美元捐款中,1530万美元用于设立等额配比基金,1000万美元设立心平自立贷学金、心平留学贷学金,400万美元捐助新图书馆建设,7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成立中国人民大学摄影与视觉传播研究中心和高鸿业学术奖励基金。

  相关阅读:

    中国人民大学接受校友募集捐赠3000万美元

    视频:段永平夫妇向人大捐赠3000万美元

    段永平夫妇向中国人民大学募集捐赠3000万美元捐赠仪式现场实录

    人大校长纪宝成和步步高董事长段永平记者会实录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视频:人大校长纪宝成和步步高段永平记者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人民大学 段永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