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大学名师团队集体开博 被聘为兼职辅导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1:36   新浪教育
全国教学名师、湖南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胜刚教授启动团队博客,并宣读集体开博宣言。
全国教学名师、湖南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胜刚教授启动团队博客,并宣读集体开博宣言
湖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跃宇(左)为名师颁发大学生兼职辅导员聘书
湖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跃宇(左)为名师颁发大学生兼职辅导员聘书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是汶川大地震两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在地震中舍己救人英勇牺牲的校友谭千秋老师,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他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湖南大学由23名全国教学名师和师德标兵组成的名师团队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新浪网和湖南大学校园网集体开设博客,并受聘为大学生兼职辅导员。

  一年多前,湖南大学百名辅导员就曾集体开博。内容涵盖学生学习辅导、贫困资助、心理辅导、就业指导等各个方面,目前,该校126个辅导员博客已经成为服务大学生的崭新网络平台。该校认为,名师素有不俗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此次开设“名师博客”是湖南大学在发挥网络媒介的育人功能、将传统思政教育与网络思政教育相结合、促进高素质人才培养上的进一步延伸和探索。

  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栾永玉教授表示,由全国教学名师和师德标兵等组成的名师团队集体开设博客,并且被聘为大学生兼职辅导员,这是广大学生的福音,也是各位教学名师勇于担当精神的延伸,更是爱岗敬业的升华。他说,名师开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充分调动和利用“名师”资源,发挥“名师”的模范与作用,让学生更近距离地感受“名师”的魅力,让更多的老师能共享“名师”的教学经验与教学成果。博客给了“名师”一个全新的展示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名师”的辐射力不再仅仅局限于本校,他们不仅是湖南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的“标杆”,更有可能成为影响全社会的“偶像”。

  全国教学名师、湖南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胜刚教授代表“名师博客”的各位名师在现场发表了开博宣言:“言治学立人之体会,谈校内校外之时事,思想碰撞,教学相长,培育栋梁。”他说,博客是当代大学生喜爱的交流载体,之所以选择在今天开设博客,就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大爱千秋、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的湖湘精神,为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尽心尽责。

  该校中国语言文学院06级李红玉同学表示,看到网络名师博客平台上一个个熟悉而响亮的名字,感觉很振奋,很激动。她说:“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平时可能不太容易和名气很大的老师交流,特别是一对一的交流。但是名师博客的开通,就好像这么多有名望的老师一下子全都站在自己面前,自己可以随心所欲地和自己仰慕的老师交流,这真是一种幸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