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奖学金”首落人大 致力培养互联网英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0:39   新浪教育

  6月12日,“新浪人大新闻学院实践创新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15名优秀学子和一个校园网络团队获得新浪颁发的奖学金殊荣,获奖者们同时获得可以进入新浪参观、实习的机会。

  为了培养互联网优质新闻人才,新浪特地与国内知名高校新闻学院联手合作,设立奖学金计划。新浪网执行副总裁陈彤表示,互联网作为主流媒体的地位日益凸现,不但改变了传统媒体信息的发布方式,同时也改变了受众的接受方式。作为目前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体,新浪希望在为广大受众提供丰富新闻资讯的同时,也能够推动与促进网络媒体产业化的发展,其中作为核心资源的人才问题至关重要。

  人大新闻学院常务副院长倪宁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人才缺口严重,互联网行业越来越需要集技能与人文素养为一体,同时具备创新、开拓意识的复合式人才。而新浪奖学金计划,正是着眼于高校在校生的网络实践意识与动手能力的培养,这对于互联网人才的储备更新,以及互联网产业的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在评选条件中,除了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学术论文、社会活动等有所要求外,还增加了对学生的网络创作能力、应用能力等的综合考察。这些能力,也正是未来互联网人才所需要具备的素质。

  据悉,与“新浪奖学金计划”达成合作意识的除人大新闻学院外,还有复旦新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学府,相关评奖活动,还会在其它院校相继展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