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大课堂活动纪实:神笛陶艺村实践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5:23   新浪教育
育鹰小学实践活动
育鹰小学实践活动

  有趣的实践活动

  育鹰小学  伍同学

  前几个星期里,学校组织同学们去“神笛陶艺村”进行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我在陶艺村里不仅体会到了快乐,还学到了平时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早晨,我们怀着激动好奇的心情向陶艺村出发了,这次去陶艺村是要画盘子,这可把我高兴坏了,因为我最喜欢画盘子了!

  很快我们到了“神笛陶艺村”。画盘子的地方是一间长长的大屋子,有点像蔬菜棚,里面摆了好几张木质的长方形桌子,拼在一起,两旁还有木椅子,它们充满了大自然的香气。

  那里的老师将我们安顿好后开始教授我们画盘子的技巧,我这才知道这盘子可不是随便画的,在哪里写名字、要怎么用笔、怎么调颜料、我都一一记下了。

  终于等到画盘子的时刻了!我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把颜料和水混合均匀,开始画了起来。同学们各有想法:有的画海滩,有的画孤岛,有的画金鱼,有的画蝴蝶,还有的画了一只五彩的凤凰。而我呢,我要画美术老师在课堂生刚教给我们的一朵蓝色的牡丹花。牡丹的花瓣用蓝色勾勒,花朵占了大半个盘子,叶子更是青翠欲滴,而中间的黄色花蕊真是一处画龙点睛之笔。

  我画得特别认真,哪里不太满意,立刻擦掉重新画,哪里没画上,要用纸擦干盘子再画……我费了半天的功夫,终于把它完成了!我左看看右看看,跟美术老师画的,不,比起美术老师画的我更喜欢我画的蓝牡丹!因为它是我经过劳动得到的成果。

  盘子画完后要经过高温烧制才能出成品,我依依不舍地拍了张照片,和盘子说了声“再见”。

  这次我终于再次看见了那朵蓝色的大牡丹,它变得比以前更有光彩了。但是我想,我这次去神笛陶艺村得到的不只是这一个盘子,还有更多的。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