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课堂学校成果:理工附中走进大课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8:52   新浪教育
气象中心专家讲解
气象中心专家讲解
我是播音员
我是播音员
参观中国气象局
参观中国气象局

  体验·感受·成长

  ——理工附中彩虹气象小组走进中国气象局

  我区理工附中彩虹气象小组师生一行50余人走进中国气象局,参观了中国卫星气象中心运控机房、中央气象台天气会商大厅、华风中国气象预报演播室及国家气象信息中心高性能计算机房。通过亲身体验,学生们深深感受到气象科技的无穷魅力。

  理工附中的学生们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卫星传送、数据分析、专家会商和演播节目制作播出的全过程。进一步了解了气象与环境、气象与灾害、气象与生活的紧密关系。学生们做到气象会商大厅里感受天气会商、首席预报员审核签字的过程,学生还在气象播音员的引导下,模拟现场屏幕播报,着实过了一把气象播音员瘾,也深深感受到气象预报背后科技专家的艰辛劳动和我国最新的气象高科技成果。

  多年来,理工附中非常重视在学生中开展气象与环境教育,成立的彩虹气象站在校园中相当活跃,气象小组成员常年坚持校园气象观测与预报,彩虹气象站成为校园里一抹绚丽的彩虹。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