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大课堂活动纪实:有感于到植物园上作文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20:46   新浪教育

  我的课堂我做主

  ----有感于到植物园上作文课

  蓝靛厂中学  李同学

  现在,许多学校都采用了社会大课堂的方式,在这个大课堂中,一切自己主导。在快乐的同时进行实践体验,享受生活的精彩。

  四月份,我们很荣幸的得到了一次到社会大课堂中上课的机会,在植物园里一边聆听的同时享受大自然的气息,在绿色的世界里感受花的芳香,尽情。

  亭园里大家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你一言我一语,无时无刻不在透露着激动的心情,都被周围那“绿色海洋”所感染,同学们在绿色的照映下显得分外和谐,亲密得犹如一家人一般在一起畅所欲言。藤蔓缠绕着木棍,努力地向上攀爬,直到布满整个亭园,各种颜色的花儿镶嵌在藤蔓上,绿油油的嫩叶衬托着宛若少女般羞涩的小花儿。春光伴着笑声更显春意盎然。我们只转了一圈,大自然浓烈的气息就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绿,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绿!当时,我心中只有这个念头。各种各样的花而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着。我站在“花海”中闻着袭人的香气。春风吻着我的脸颊,乌黑的秀发随风飞扬,幽香的气味如有魔力般抚慰着我的心灵,我放松了,彻底放松了,长时间压抑在我心头上的烦恼顿时烟消云散,新意于这美好的一切融合在一起。我感谢这次大课堂活动,是它让我更加了解社会,更加亲近大自然,在快乐的过程中享受教学的乐趣!

  听着老师用那动人的语言、优美的诗歌讲述着这节课,中间的小插曲更让我们的课堂生动起来。思维导图——上初中之后我才明白这是什么?在这之前,我从未接触过它,在这次大课堂中是它帮助了我完成了这篇作文,在众多老师中表现出来,完成出色的演讲。

  每组拿着一张白纸,在白纸上“畅所欲言”,画自己想画的。说自己想说的,尽情挥动画笔描绘出来。我一边走一边观察着,手中飞速地写着花的特征,很快,我的眼球就被“贴梗海棠”和“紫荆花”吸引了,一个红艳的仿佛要溢出来,一个团花锦簇,二话不说就蹲了下来。全组围坐在一起,讨论着作文的内容,个人发表着个人的意见,选取最好的纪录下来,最终不停地叨唠着,手中也不停地记着。很快就完成了一副真正的作品,原来一张空荡荡的纸瞬间变得图文并茂起来。全班集合后,我们依次展示了自己的思维导图,图种颜色丰富绚丽,文字秀雅优美,一句句动人的话语、一句句动人的诗歌,让我受益匪浅。我们这一组由我举牌,其中一人讲文章,虽然语言没有那么生动,也没有用华丽的词语去修饰,却恰到好处地表达了我内心的感受!一阵春风拂过,各式各样的花儿便宛如蝴蝶般在花间流连忘返的飞着。讲述完文章后,便听着同学们的评价,沐浴在春光下,心静静的。

  这次的社会大课堂活动,让我更加贴近社会,在社会实践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在社会大课堂这个广阔的天地里尽情“舞动”,虽是短短的一节课,却让师生们互动起来,增进感情,收获知识。

  我希望每个学校都要增加这种活动机会,真正实现“我的课堂我做主”的理念,促进师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也相信每个人都会从中收获到许多知识、受到启发!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