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大课堂活动纪实:来自心灵大课堂实践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20:49   新浪教育

  神 奇 的 电 话 机

  ----来自心灵的实践体验

  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 尤同学

  电话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通信设备,是与对方交流和了解信息的一种方式。向爷爷问候可以打电话,想知道天气情况可以打电话,跟小朋友聊天也可以打电话。可是,你知道电话机是谁发明的吗?它又是如何工作的呢?

  带着疑问,带着好奇,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皂君庙电话局参观,这也是我们学校今年走进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

  在电话局,叔叔介绍了电话局的基本情况,带着我们参观了电话交换机房,还向我们介绍了一些电话的基本知识。叔叔告诉我们,电话是利用电信号将人们的语言从一个地方传到另一个地方的装置,每一部电话都要有两条线,其中一条白色的是地线,另一条彩色的是数据信号线。要想将声音传递,还需要交换机帮忙,把电话线联上,否则,我们听不到对方的声音。电话线是两根一组的,不能随便乱接,接错了就无法打通电话了啊!

  回到家里,我又查阅了电话的有关知识。知道了电话发明已有100多年了,是一个叫贝尔的美国人在1876年发明的。还知道了经过科技的不断进步,我们有了可视电话、传真电话、移动电话。电话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便利,我们越来越离不开电话机。

  通过参加这次社会大实践活动,我不但知道了电话机的知识,还知道了电话机能正常通话,是无数电信工作人员辛勤劳动的结晶,是众多复杂的机器设备不停运转的结果。

  我热爱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它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