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大课堂活动纪实:798艺术园区大课堂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21:00   新浪教育

  做自己的艺术家

  ——“798”艺术园区大课堂

  北京市八一中学  翟同学

  学校组织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到798艺术园区参观游览。

  上午9:00我们就抵达了园区。这时,大部分的个人艺术创作室还没有开放,但是楼前路边随处可见、风格迥异的各色雕塑很快就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很快,我们就被艺术家们及其丰富的想象力以及完美的艺术表现力所深深吸引。绚丽的色彩,大胆的构思,精心的设计,无不体现出优秀的艺术创作者的巨大才华。漫步在由雕塑和涂鸦构成的艺术长廊中,风景煞是迷人,可若停停看看才发现自己并未能理会这艺术中的含义。我们于是模仿着那些雕塑的样子,各自从幼稚的模仿中体会设计者的用心,同一个艺术品由于审美观点、生活习惯、日常思考角度的不同造成了每个人的想法的不同。走在这条街上,几十年前的红色革命战斗军的雕像昂首立在眼前,有举着炸药包顽强坚忍的男士,也有斗志昂扬的女士,在这里,就犹如到了解放前的战争年代,到处布满了为祖国献身的豪情壮志;拐过这条街,夺人眼目的是另一种截然相反的题材,几个戴着红领巾的朝气蓬勃的小孩的雕像,顿时感到回到了小学时光,时刻面向着阳光;突然,一个巨大的鸟笼呈现在我们面前,看到这个,我们好奇的走上前去,找到了它的入口钻了进去。“这个是想说生活就像鸟笼一样,我们都被它死死地套在了里面吧。”我们在“鸟笼”里面找到地方坐下后,一位同学说着。然而在我看来,它却是表明生活是透明的,我们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笼”外的世界,还有同学说鸟笼的由小变大说明了人类想把一切都放在笼子里面,人类将要统治世界。不论理解如何,艺术家们就是这样,用琢磨不透的艺术行为在这片土地上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快乐,同时也属于路过的每一个游人。

  以前我总觉得艺术家神秘莫测,参观“798”之后,发现他们虽然和我们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但是他们能在我们觉得匆匆逝去的时光中,悟出不同的生活观念,敏锐地捕捉到不同的视角,用彩色的画笔将自己的喜怒哀乐展现出来,并将这一成果与大家分享。我们还未能像他们一样有自己的工作室,但我们现在就可以做自己的艺术家,用自己的笔在书本上、在卷子上描绘出自己的未来。我们的“作品”未必能众所周知,但当我们成功时,我们已经拥有了全天下的快乐,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未来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是吗?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