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海淀社会大课堂高峰论坛暨活动博览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4:27   新浪教育
高峰论坛博览会
高峰论坛博览会
高峰论坛博览会
高峰论坛博览会

  

  高峰论坛

  5月16日-22日,在清华大学和中科院成功地举办了“北京海淀社会大课堂高峰论坛暨特色活动博览会”。这次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与清华大学科研院、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办公室主办,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清华大学附中、中国科学院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承办。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近科学、走向创造”,“实践育人、整体育人、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培养创新人才、开启美好未来”。倡导的基本理念是:“联合联动、共享共生”,“构筑立体化教育、创建多元化课堂、促进个性化发展”,彰显“社会大课堂、课堂大社会、社会处处大课堂”。通过积极推动和引领,拉动大学和科研院所常态开放,拓宽创新人才培养途径,使更多的中小学生有更多的机会走近科学,勤于探究,大胆创新,改善学习。

  在这次活动中,教育部、中国科协、中科院、北京市教委、区委区政府和教工委教委的22位领导出席,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振有、中科院战略规划局局长潘教峰、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建平、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萼、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贾沫微等致辞,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张卫光宣布开幕。

  中科院院士吴新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督学朱小曼、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校外教育处处长吕同舟、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铁道、海淀区教委主任孙鹏、清华大学摩擦学研究所所长邵天敏、中关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占剑、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中国农科院附小校长刘芳、北京理工附中李子木、周亚楠、刘畅等10位著名院士、专家、学者、校长及学生代表在论坛发表演讲。

  中小学校长、资源单位、乡镇街道主管、校外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教师及科研人员、北京市其他区县、学生及家长等各个层面和方面的代表1500人出席清华大学主楼开幕式,其中450名代表参加高峰论坛,光明日报等40家媒体参与报道,新浪网进行直播。

  在高峰论坛暨博览会期间,中科院和清华大学30个研究所和3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中小学生开放,共计15000名师生及各界人士参与。(海淀大课堂 供稿)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