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海淀区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课例研讨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6:08   新浪教育
课业观摩活动
课业观摩活动

  课例观摩

  4月15日,海淀区教委与中科院植物所,在中科院北京植物园联合召开了《海淀区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应用与课例研讨会》,各中小学校主管社会大课堂工作负责人、相关研究人员、中外教育专家等200人参加,中科院植物研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科院植物园、北京市社会大课堂办公室、区教委等有关领导及英国伦敦伊林高级教育官等和台湾地区10位专家、西安8位校长出席。

  这次活动中,推出了香山中学、四王府小学、香山小学、蓝靛厂中学等5个大课堂课例供观摩和研讨。社会大课堂办公室解读了课例开发原则思路,中外专家做了案例介绍,四王府小学校长做了课程资源开发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大课堂教学课例,专家老师进行了互动研讨,大力推动了大课堂的课程化、常态化。

  这次活动有多位中外专家课例讲读、不同类型现场教学课例观摩、全方位资源解读考察、全国市区专家互动研讨等,中科院15位博士进行辅导,所有课例都是由资源单位专家、教育专家和一线老师共同合作研究设计,有些课现场教学时由资源专家和老师共同实施,突破了原有的资源意识、课程认知和实施方式,起到了很好的再次发动和典型引领作用。(海淀大课堂 供稿)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