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课堂建设抓基础研究以课题和项目为载体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6:26   新浪教育

  课题引领

  为了破解社会大课堂建设与应用中的深层问题,海淀注重抓基础研究,以课题和项目为载体推进。

  一是海淀校外研究室独立承担了2个国家级课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未成年人校外教育基地标准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研究》(GEA090020)和中国教育学会规划课题《中小学体验教育模式的实证研究》(0201913B),分别有80个和26个资源单位、学校申报子课题。11月27日召开了开题论证会议,清华大学、中科院等资源单位、中小学校共160人参加,教育部课程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斌、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吴霓、美国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科学家楼建光、中科院古脊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平、清华大学副教授汤彬进行点评。以课题引领大课堂创新,校外独立承担国家级课题,具有开创意义,在全国和北京市居于领先地位。

  二、由校外研究室、进修学校、部分兼职研究人员组成社会大课堂课程开发研究组,负责大课堂活动内容、课程资源、评价指标的研发、专业培训和基础研究,召开相关研讨活动12次。

  三是通过《中外多元开放学习环境建设是与校外课程资源开发合作研究》项目开展研究,4月份邀请项目国际专家在全区课例研讨会上作资源开发报告,并进行专题研讨,在更广范围内共享资源。

  四是与资源单位、学校合作研究,与大课堂实践结合规划了10个重点项目,进行专题研究。同时,通过特色活动设计拉动课程研究,有一批资源单位研究人员、教育专家参与其中。(海淀社会大课堂 供稿)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