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层次多视角多元化的推进社会大课堂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6:31   新浪教育

  成果提升

  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研究、边提升,以活动推动深化,成果拉动过程,以研究引领发展,在4个半月的时间里,总结提炼专题文章26篇,编辑经验、行动方案等文集5本,总文字量20多万字。

  1、4月15日,中国教育报对海淀区社会大课堂工作进行了集中宣传和报道,分别从区域措施、学校实施、资源开发、学生收获等角度摄入详细阐释和解读了海淀区社会大课堂的思路、做法、经验、创新和成效,办公室采写编辑5篇经验材料、文字量8000字,起到了推动和引领作用。

  2、在5月16日北京海淀社会大课堂高峰论坛暨特色活动博览会期间,大课堂办公室组织人力,加班加点,经过大量工作,总结编辑了《海淀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工作探索系列》3本,文字量18万字,加上领导讲话、专家报告、媒体稿件等,从各个角度全面深入透彻的反映了海淀区社会大课堂开展情况。

  3、5月31日,中国教育报对北京市社会大课堂开展情况进行集中报道,其中头版头条唯一一张图片选自海淀,突出介绍了海淀打造区域特色的做法,并在区县亮点中以张凤华副主任署名专门报道海淀如何利用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培养创新人才,突出了海淀的品质。

  4、6月份,教育部《基础教育参考》杂志结合海淀社会大课堂高峰论坛暨特色活动博览会的报道,对海淀社会大课堂工作进行了集中深入宣传和推介,分别刊出了等一组4篇重头文章,文字量22000字。此次总结提升以内容丰富,数据扎实、挖掘深入、报道权威而收到良好效果。

  5、为了提高社会大课堂网络平台的流量和水准,我们与新东方合作,创建了《大课堂》网站,上传文字材料30余万字。同时,创办了《大课堂》专刊,每期容量25000字。设计了海淀大课堂的LOGO,形成了经典理念性口号:社会大课堂,课堂大社会,社会处处大课堂,构筑立体化教育,创建多元化课堂,促进个性化发展。

  6、报刊、网站、电视等对海淀大课堂工作进行了大量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对海淀报道的媒体有32家次。特别是论坛之后,光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浪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对海淀的工作进行了深度报道。(海淀社会大课堂 供稿)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