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大课堂活动纪实:社会大课堂接力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7:03   新浪教育
社会大课堂接力活动
社会大课堂接力活动
社会大课堂接力活动
社会大课堂接力活动

  快乐你和我

  北大附小 蒋同学

  大家一定都很喜欢玩接力吧?但你从它的细微处感受过爱吗?其实,在别人掉棒时的鼓励、选手摔倒时的帮助、还有安慰跑不快的同学不要放弃都是小小的爱。在海淀公园的一次接力比赛中,我就感受到了这样的爱。

  今年4月的一天,北大附小3(14)班家委会组织我们去海淀公园开展社会大课堂活动。我们在快乐的嬉戏中度过了上午时光。午饭后,我们来到公园的湖边,准备进行家长与同学的联合接力赛。女生与女生的家长算一队,男生与男生的家长算一队。同学们可兴奋了!一路上,有青绿的小草仰头观看;有茁壮的小树“沙沙”地鼓掌;有鲜艳的花儿高兴地舞蹈;有活泼的鸟儿快乐地歌唱。春风姑娘抚摸着我们的头发,阳光哥哥照耀着我们的脸颊……。一切都充满生机,无比美好。

  比赛开始了!每一个同学的眼神里都流露出赢的渴望。男生、女生都飞也似地跑向终点,胜利的棒子在我们手中传递,“加油,加油,加油!”竞争的呼声此起彼伏,我们手忙脚乱地在欢笑声中向胜利靠近。我们很想赢。跑过三棒时,女生队已遥遥领先。突然,欢笑声转为一片沉默,一位女生家长意外地摔倒了,下巴和手上磕出了血。大家慌慌张张地去帮忙:有人扶她坐在椅子上,有人递给她餐纸,有人找来创口贴,有人关心地问“您没事吧?”、“歇会儿吧!”……。当然,也有人在叹气,“唉,男生肯定赢了!”。杨老师宣布比赛暂停,本来可以乘机赢了的男生遗憾地说:“真倒霉。”我们守在受伤的家长身旁,变得亲切,不再想着输赢。看着我们的关心,老师和家长都笑了。

  后来为了“保护”家长,比赛改为在同学之间进行,还是女生对男生。男生们先赢一局,得意忘形。但女生们毫不灰心,连续赢回了两局。最后的胜利属于女生。一些男生气得直皱眉头,用脚使劲地跺地。赢得比赛的女生没有骄傲,还不断安慰男生不要生气。

  游戏结束了,大家拿着奖品快乐地走出了公园大门。一路上,我想:输了,没什么关系,关上了门,也就一定会给你开一扇窗。赢了,也不要骄傲,否则别人总会超过你。在这次比赛中,女生正因为不灰心,才重新赢回了两局。

  从这次实践活动中,我体会到: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你给予他爱,将和他一起快乐。在别人失败时,你给予他安慰,将和他一起成功。

  将快乐与大家分享,就等于永远拥有了快乐。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