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课堂学校成果:前章村小学走进大课堂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9:10   新浪教育

  社会大课堂-------观看残疾人演出

  2009年3月19日的下午,虽然天气晴朗,但早春的北京还是有些寒冷。但这丝毫没有挡住前章村小学全体同学观看残疾人演出的热情。全校全体师生在白水洼小学和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一起渡过了难忘的1个半小时的时间。聋人舞蹈队的姑娘们在手语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精彩的舞蹈,以前,孩子们只在电视当中看到过千手观音的节目,这次,她们亲眼看到了真人表演,大开眼界,掌声此起彼伏。肢残演员和盲人演员动听的歌声也深深打动了每个孩子的心。更让孩子们感到有意思的是,部分学生还和残疾人演员进行了互动表演。最后全体演员表演的舞蹈站起来,再次 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残疾朋友自强不息的精神。孩子们在观后感中写道:“节目太精彩了,但谁知道她们背后付出了多少省亲的汗水呢?”“这些残疾人遇到挫折不气馁,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让我感动。”“我心里泛起了种种感动,感谢上天给了我健全的肢体,我要珍惜自己的生活,给与残疾人更多的关爱”……

  这次特殊的演出给孩子带来了不少收获。超越自我,成为孩子们今后的人生信念。

  社会大课堂------参观安全观

  2009年3月26日下午,前章村小学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来到海淀公共安全观参观。在这里,孩子们不仅亲眼看到了很多安全设施,而且部分同学还进行了体验尝试。虽然时间不长,仅仅两个小时,但孩子们从中学到了不少安全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

  社会大课堂--------参观弟子体验基

  2009年3月27日,海淀区前章村小学的全体师生来到北京地子自然基地进行参观体验活动。上午9点左右,经过一个小时的行程,孩子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在弟子基地,孩子们首先参观了这里种植蝴蝶兰的大棚,这里的蝴蝶兰品种多样,黄的、白的、紫的,令人目不暇接。接着,他们又透过玻璃窗参观了菌培市,那里的工作人员在紧张的忙碌,不能进入到里面参观,孩子们有些遗憾,但他们也明白了不少道理,科学需要严谨的态度,必须要严格执行管理和操作程序,否则会造成严重的损失。随后,他们又来到了小小动物园,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

  最令孩子们感兴趣的还是制作面点的活动。这些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从来没有活过面,开始不是水放多了,就是放少了,忙活了半天,才把面活好。他们把活好的面制作成各种形状的小点心,有的像小蜗牛,小的象小兔子,还有的小耗子……面点考好以后,看着这些诞生在自己手中的杰作,他们还真有些舍不得吃,因为他们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与乐趣。下午,孩子们和地子基地的工作人员一起植树,为美化我们的家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孩子们渡过了愉快的一天。(海淀社会大课堂 供稿)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