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课堂学校成果:西玉河小学大课堂活动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9:58   新浪教育

  西玉河小学社会大课堂工作总结

  学校工作思路、概况

  西玉河小学是一所位于北部新区的农村学校,全校学生300余人,多是打工子弟,占总人数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学生的家庭环境较差,家长没有条件带领学生外出参观、学习,增长知识。社会大课堂的开展,为这些学生创造了学习的条件,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开拓了深入社会的实践机会,对这些打工子女来说,真是太及时、太重要了。因此,我校抓住这个机会,利用社会大课堂的资源,组织学生外出实践,开阔学生视野,请进教师教授学生民族技艺,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多的机会,使他们能够享受到同龄人的优质教育。

  建设与应用情况

  1.今年四月十日,我校全体师生来到顺义的《顺鑫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参加了各项活动,为培养学生的良好品质,提高学生的素质,创造了机会。

  2. 六月4日,我校的五年级学生44人来到了《海淀安全馆》,进行了各项安全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

  3、在平时的课余时间,我校外请了茶艺的老师和民间花会的老师,来校指导学生学习舞龙、高跷等民间花会的技艺。在我校的端午节庆祝活动中,我校的腰鼓队、舞龙队、高跷队都进行了表演。

  工作经验

  1、学校重视,领导支持。

  开展社会大课堂活动,需要得到学校领导充分的重视和支持。只有在保证了资金、时间、人员的情况下,活动才有可能完成。

  2、精心设计,准备充分。

  在活动的开始时,我们要精心准备,写好活动方案,对活动的各个方面都作好预设,准备好活动所需的东西,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3、全程安排,责任到人。

  对于活动,我们要全程安排好,每一步骤责任到人,分工明确,为活动顺利完成。打好基础。

  存在的问题、分析与建议

  我们的活动要发展,形成特色,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资金投入,希望领导更加关注我们打工子弟的学校,人所有的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海淀社会大课堂 供稿)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