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中国教育家大会2010年11月28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12:00   新浪教育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开始启动实施,中国教育事业即将步入一个大发展的新时代。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纲要》精神,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由中国未来研究会教育分会、现代教育报社、中国教育电视台点燃希望频道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教育家大会”定于2010年11月28-3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迎接中国教育新10年,唱响教育家新时代;展示中国教育成就,强化教育国际合作。届时,党和国家有关领导人、相关部位领导、著名教育家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共计500余人将齐聚北京,以“回顾新世纪头10年的教育事业发展成就,展望未来10年教育事业发展”为主线,对当前教育热点、难点及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深入细致的探讨,为教育家成长和教育家办学确立新的起点和发展方向。

  大会共设有“教育名家论坛”、“名校长论坛”、“教育国际化论坛”、“厅局长论坛”、“学前教育与职业培训专题论坛”、“名师风采展示”、“央视访谈专场”、“中国教育发展趋势六方会谈”等多个板块,涵盖了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个层面。

  这是新世纪第一个10年即将结束之际,全国教育行业的一次权威盛会。将开展“新世纪中国教育事业10年成就突出贡献推选活动”,全面展示新世纪10年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表彰在推动与影响中国教育发展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宣传推广中国教育优秀品牌,充分发挥教育模范的示范作用,共同推进中国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教育家是最值得大力推崇和尊敬的群体,第七届中国教育家大会宗旨是:交流教育思想,探讨教育热点,通过教育名家品格、智慧、思想魅力的展示,引导和呼唤教育家的批量出现。在本届大会开幕式上,将隆重举行“2010-2020中国教育家成长10年工程”启动仪式、“师魂九鼎”定鼎仪式和“名师师德”宣言仪式,将给与会者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美好的视觉享受,打造名副其实的思想盛宴。同时会期将组织全国知名教育家与国内知名科学家、艺术家和企业家进行巅峰对话。

  中国教育家大会创立于2004年。在创立之时和发展过程中,大会得到社会各界的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指导。前六届大会,累计超过200位国家有关领导人、教育部领导、教育家、教育专家出席大会并作报告,来自全国各地6000多位教育工作者出席了大会。前六届大会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温家宝总理强调的“要提倡教育家办学”,“要像宣传劳动模范,宣传科学家那样宣传教育家”,“造就一批杰出的教育家”等讲话精神,并就各个不同时期的教育热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