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师大学生质疑教室占座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14:56   京华时报

  由于北师大专项治理“教室占座”,对此学生们对“占座”的执行标准提出种种疑问。昨天,北师大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称,整治活动刚刚开始,如学生存在疑问,校方将做出回应。

  一名北师大学生说,学校没有专门的自习室,学生多在没课的公共教室内自习,其中教二、教九的座位因为“冬有暖气,夏有空调”最为抢手。该学生称,为了在教二占上座位,她之前常早6点去排队。

  本月20日,北师大几个部门发通知称,对长期恶意占座者,将由所在学院进行批评教育;对情节严重者,按学校有关违纪处分办法进行处理。同时,管理人员有权清理在每晚11点后对公共教室的占座物品,由此产生的损失由占座者自己承担。

  对此,北师大论坛蛋蛋网上学生多为支持,但对于如何界定“占座”和如何执行提出种种疑问:“难道人家出去上个厕所不在座位上,也被定义为占座吗?”“难道中午去吃个饭还得背包书啊?”

  随后,记者就学生质疑向北师大新闻中心和教务处提问。昨天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张晓辉说,目前“整理占座”一事刚刚开展,治理的成效和同学们的观点态度还不明确,现在无法做出任何评论,“如果是学生提出质疑,校方会回应”。(记者张巍华 实习记者田斌奇)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