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长江日报调查:如何看待中国博士培养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3:58   新浪教育

  截至2008年,我国累计授予博士学位近28万人,就量而言我国已进入世界博士生教育大国行列。作为迄今海内外关于博士质量最大规模的调查,《中国博士质量报告》日前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报告》称:80%以上的博导和研究生负责人认为近年的博士培养质量总体趋势是“持平”或“提高”;90%以上的用人单位认为博士质量满足社会需求,80%的单位对博士各方面的表现满意。

  博士生教育作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针对当前我国博士培养质量,新浪教育联合《长江日报》开展此调查,欢迎广大网友参与投票。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时评 博士 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