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牵手台北花博会 启动两岸学生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6:28   科技日报
西安世园会牵手台北花博会 启动两岸学生交流西安世园会牵手台北花博会 启动两岸学生交流

  (记者王飞)为进一步扩大西安世园会在台湾地区的影响,以台北花博会和西安世园会为桥梁,共促两地文化交流与沟通,11月29日,“是缘(世园)让我们走到一起”两岸学生使者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安大学举行。记者获悉,该活动从11月29日至明年3月底,将征选出170名两岸学生使者,分别在台北和西安举办系列交流活动,提高两岸学生对台北花博会和西安世园会的了解,传递两岸情谊。

  记者了解到,未来4个月,西安、台北将同步展开学生使者的线上征选活动。海峡两岸乃至全世界的大、中学生均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http://hd.expo2011.sina.com.cn)参与活动。同学们通过“花语祝福”板块抒发心声,为花博会、世园会两大园艺盛会在两岸接力举办送上祝福;通过“花与生活”板块释放创意,绘画出、拍摄出心目中的花样生活;通过“花于潮流”板块挥动画笔,制作出独一无二的世园使者T恤。

  启动仪式上,西安世园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杨六齐介绍说,2011年3月,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将组织20位大陆学生交流使者赴台北,在台北大学校园内与该校获选的交流使者互赠礼物、开展两岸文化交流座谈会,同时还将参观台北花博会,在西安展园用flash动画展示祝福语,参与志愿服务,现场向游客和台北市民赠送祝福语光碟等各类活动。2011年7月,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将组织包括50名台北学生在内的150名两岸使者来西安,“看世园”、“游西安”,共植两岸青年友谊树,以视频和文字的方式记录对“华夏故都,山水之城”的印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外,从12月起,本次活动专设的“是缘(世园)宣讲队”将到全国多所高校进行“两岸学生使者交流活动”宣讲,旨在推广低碳生活理念,进一步号召人们支持环保,从点滴做起,共同迎接西安世园会。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