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度教育热点:《教育规划纲要》颁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17:19   新浪教育[ 微博 ]

  事件回顾:2010年上半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正式公布,勾勒出中国面向未来10年的教育改革“路线图”。其中提出一系列具体目标,如到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0%;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提高到13.5年;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提高到11.2年等,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同时,各地的《教改纲要》也陆续出台。

  获选理由:作为中国进入21世纪后的第一个教育规划纲要,历时将近2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于7月正式颁布。《规划纲要》的制定及出台被称之为中国教育一个“转折之年”,也重新点燃了民众对中国教育的热切希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